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员查询 > 书画名家16

王瑞峰

时间:2013-01-09 18:22:10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佛禅艺术画卷的品质在现
                         ——记著名佛禅艺术画师王瑞峰
                                      米根孝
  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黄河南岸,由周公营建,建于公元前12世纪,是我国八大古都和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同时又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感动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洛阳因地处古洛水之北岸而得名,以洛阳为中心的河洛地区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有中国第一个王朝“夏”王朝,有三代之居“夏、商、周” ,是“河图洛书”的故乡,有105位帝王定鼎洛阳,是华夏民族的精神故乡,是“最早的中国” 。在洛阳的传统文化中,佛教文化独树一帜。自从中国第一寺院白马寺落址于洛阳后,洛阳便成为中国的释源和北方佛教的重地。杨衍之《洛阳伽蓝记》中记载,魏晋南北朝时期洛阳有佛寺一千多座,虽然经过周武宗毁佛的影响,到隋唐时期,洛阳佛寺数目大减,但是由于国家的支持、外来高僧的交流,浴阳佛教文化并没有沉寂,而是更加发达,并且随着佛教不断地本土化,佛教文化逐步走进百姓生活,成为当时城市生活的重要方面。佛教节诞、俗讲、赏花、结社以及观灯等与佛教有关的文化风俗已经进入市民生活。以画佛像誉名画坛的著名佛禅艺术画师王瑞峰便生长于斯。
     王瑞峰,号一默居士,1964年出生,祖居洛阳,出身书香门弟,祖父王天卷是清未洛阳头名秀才,父亲王奇袭艺道耕耘20余年,开创了“中华潜意识超能书画艺术”。
     王瑞峰自幼受家庭熏陶,沉溺书画,并于上世纪80年代初,接受国画名家——父亲王奇袭的老师何海霞、费新我等大师的技法亲传,潜心国画艺术30余载,奠定了艺术长足发展的坚实功底。同时,由于他深受洛阳佛教艺术的浸润,身心感应呈祥,实现了自我潜意识的释放,加之多年修行中获得了天缘厚爱,在恭绘佛法圣卷时灵通才华显现,耕耘了系列佛禅圣品画卷。
     去年11月,由“2010世界艺术品投资论坛”组委会、新华财经、《投资有道》杂志社主办的2010世界艺术品投资论坛在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艺术品金融化趋势和中国当代艺术品投资前景展望”。论坛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袁岳主持,JNP B.V CEO费雷德﹒维杰斯为大会致辞。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界、金融界、收藏界百余位资深人士就“中国艺术品金融化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国内文化基金运作案例经验”、“国际艺术基金现状和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海东、梅摩指数创始人梅建平、MOTIF基金副总裁黄文叡等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与个案分析》、《艺术品是否能成为投资品》、《中国艺术品基金未来发展》等主旨演讲。
  中国著名书画家王奇袭为“2010世界艺术品投资论坛”开笔题词,王奇袭大师首幅参加“2040城市未来”水墨画作品惊艳亮相,拉开征集百位画“2040未来城市”想象作品的序幕。王瑞峰多幅反映佛教文化的作品在论坛会上展出,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今年6月28日,受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湖南长沙洗心禅寺首座妙华法师邀请,王瑞峰参加了湖南省佛教界庆祝建党9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王瑞峰与妙华法师亲切交谈,共同探讨书画艺术,并为洗心禅寺留下了墨宝。
  王瑞峰专攻超能佛禅信息圣品画卷,他心源浩瀚,与宇宙万物灵性自在无碍沟通,恭绘的系列佛禅圣品画卷蕴藏着丰厚无量的生命信息,神圣而灵验,激发人体的自身潜能和灵性开悟,给予人无穷的智慧和心灵的慰藉,为人类尊天、礼佛、修禅提供了神秘奇奥的法符图腾和终生难觅的吉祥福音。王瑞峰的作品中充满教人向善的文化精髓,意在净化大众心灵,努力创造和谐社会环境,祈福国泰民安。
在长期的作画中,王瑞峰深得佛尊抱养,他诚心修道,躬耕砚田,胸怀真善美慧之大爱,形成了他超然于世的独特的绘画作风,他的作品也时刻呈现出佛禅聖品画卷之辉煌光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