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员查询 > 书画名家六

萧宽

时间:2013-01-07 14:25:1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京城百变怪才-萧宽
 
萧宽原名萧树宽,笔名海河、夏风。祖籍沧州,1949年9月15日(农历八月初四)出生于天津市,汉族。

1968年由天津赴内蒙古哲盟插队。

1970年选调到《哲里木报》。

1974年在吉林大学中文系学习,毕业后回《哲里木报》任记者、编辑、美术编辑。

1989年被新华出版社书刊发行部和《学习》杂志社借聘一年,均任发行部长。

1990年春调到《内蒙古劳动人事》任编辑。

1992年聘为华夏文化促进会编辑,同年4月15日创办北京一代天骄广告公司任总经理、总策划、总设计。

1996年调新华社书画院任《新华书画》执行副总编。

1997年创办《世界名人与和平》报,任总编辑。系无党派人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徽标设计专家、中国藏书票研究会会员,新华书画院画师,中原书画院顾问、高级画师、内蒙古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内蒙古版画艺委会学术秘书、内蒙古漫画研究会理事,科尔沁漫画学会名誉会长、草籽诗社社长。

曾任中国少儿版画筹委会委员,哲盟美协副秘书长、科尔沁漫画学会会长、油画研究会秘书长、《北疆》诗社主编和中国书画函大分校学报主编等。

萧宽寄语:

我是写诗画画的。走进策划界也是一种缘分,我将策划定位为以书画艺术、浪漫的风格为主。

我搞了一个国际成功节的创意,在2000年,我认为新世纪应该以成功为主旋律,一个梦想就变成了首诗,向朋友推广了之后,有很多朋友愿意联合创办一个国际成功节,有50多个成功的理论家、演讲大师到了北戴河,搞了一次研讨会。结果,《人民日报》的《市场报》头版发了消息,《供销商情》把国际成功节的标志和纪念塔全版发出。《中国贸易报》推出了这个成功策划。推出来之后,雷鸣雏看了以后非常满意,然后就邀请我来。我有一个格言,策划别人,先策划自己。策划的出发点就要逾越自己。策划有不同种, 有政治策划、经济策划、正策划、反策划、明策划、暗策划、多变化,所以,策划家将来也要分门别类,有专门搞区域性策划的,有政治性策划的,策划台湾和大陆怎么和平。陈放老师是专门给企业诊断的蓝衣大夫,以后可以称"蓝衣天使"。

我用两个铁丝片拧了一个少女,就是极简单又浪漫的雕塑,后来我把它再浪漫了一下,叫"浪漫女神",创造一个自由的天地。因为我们现在的政治正往经济上转移,往艺术上转移,往文化艺术转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期望得太遥远,所以现在不如尽早定位,先浪漫自己。

配合这个雕塑,我写了浪漫宣言。国际成功节在哈尔滨的广场建一个国际成功广场,可以建一个"浪漫"广场,因为将来是眼球经济、口碑经济,变成了卡通年代,艺术感染的年代,甚至是一个潜意识的渗透年代。浪漫的雕塑和浪漫的宣言,如果要在浪漫的广场竖起来,形成了一个一统性、连续性的文化,北京的大学生就可以涌到浪漫岛或者浪漫广场,就有了不言而喻的广告效益。这是从策划的角度出发,由灵感策划走理念策划。

浪漫是自然的神韵,浪漫是天堂的辉煌。
没有浪漫宇宙,星球不会诞生。
没有浪漫的火焰,太阳不会发光。
汉有浪漫的鲜花,地球不会灿烂。
没有浪漫的欢爱,心灵不会发烫。
浪漫的彩霞为我们带来美梦,浪漫的夜幕为情人包上蜜糖,
浪漫的圆月被崇尚镀上银光。
浪漫是上帝的爱女,浪漫是缪斯的睛朗。
春风袭袭的浪漫,让万物含润芳心,流水潺潺的浪漫,让神州滋润遐想。
秋波连绵的浪漫,让人间充满魅力,雪花飘飘的浪漫,让仙境进入故乡。
一个大胆的微笑,醉倒了群山。
一个虔诚的酒窝,端出了过来一壶琼浆。
一个轻轻的飞吻,你颠倒了神魄。
一个甜甜的梦意,迷醉了沧桑。
浪漫让枯木复活,浪漫让卵石歌唱。

别让忌妒斩断了浪漫的青丝,别让孤寂之牢囚禁了浪漫的胸膛,别让盲目之躯压碎浪漫的岁月,别让僵化之魂裹走浪漫,像杯里少一点茶香。没有了浪漫,世界就失去了光彩,找不着浪漫,就像迷途的羔羊。浪漫是情韵的音符,浪漫是命魂交响。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