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员查询 > 书画名家一

马光天

时间:2013-09-04 11:14:05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郭旭东
分享到:
  

马光天,号文暄阁主,少林寺法名释延天。1939年生于开封,祖籍原阳。现为: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

                          

自幼酷爱书法,7岁在私塾老先生的启蒙指教下就开始临摹柳公权楷书。几十年笔耕不缀,遍习王、颜、欧等历代书法大师碑帖。以主攻榜书、苦习魏碑为主线,形成自我浑厚刚劲、大气贯通的书法载体,其作品深受广大书友的喜爱并收藏。

                                              

     200411月应邀参加河南省文化交流代表团赴韩国访问,受到汉城各界的热烈欢迎。

先后荣获:《长江魂》全国书画大赛金奖、《东方红》全国书画大赛金牌、北京世界和平国际书画大展一等奖、《大众化奥运杯》诗书画北京邀请赛金奖,榜书“中华龙”在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巡回展出、香港第四届《盛世中华杯》中国书画大赛金奖、全国老干部、老红军、老专家、老将军书画作品北京邀请展金奖、《不忘历史振兴中华》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全国书画展金奖。作品先后收录碑刻在《全国毛泽东诗词书法精品集》、《中国书画名家博览》、《百年中国书画家名录》、《光辉的历程》及《千年碑林工程》(成吉思汗碑林)中。

                         

                         

马老先生的字,厚重飘逸,苍劲有力,动中有静,静中有动,既传统又不拘泥,吸取古人书法精髓,去其粗,取其精,并以现代美学观加以提炼诠释,借鉴创新,提倡深入自然,体验生活,从平浅易懂的生活中提炼出玄奥的艺术精华,深入浅出。形成自我浑厚刚劲、大气贯通的书法风格。

花木清香庭草绿,琴书雅趣画堂幽。德为艺先受人敬、翰墨飘香书乾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