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展示销售 > 书画篆刻

周侯彦:书风画韵 天马行空

时间:2013-06-24 10:04:17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德易
分享到:
  

     周侯彦,墨云斋主人,1954年生,河南省洛阳偃师市人。现为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文化产业部特聘书法家,中国军旅书法研究会理事、中国玄奘书画院院长、国际书画家联合总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协会员。
       周侯彦自幼酷爱书法,严受庭训,书宗米、柳、二王勤临石鼓、魏碑,集行草隶篆之所长,独立自己风格。坚持传统与个性融合的方向,自成~家雅俗共赏。从事书法艺术创作四十佘年,奋发永恒,地德向善,天道酬勤,四书皆能,笔韵清新脱俗,作品风骨卓然,气韵生动,清秀豪迈,形神兼备,浓淡相宜,气势磅礴,多饱含深意。
       周侯彦上世纪八十年代从军,多次参加解放军文艺团体举办的书法活动,屡获大奖。

        周侯彦在打破草真隶篆各书体间界限的突破方面颇有创新。他的书风亦提倡草真隶篆各书体问大胆有机结合、交相辉映,独立自已风格。
       从部队复员至今几十年来,时光摇晃着翰墨的天涯,周侯彦手心里的枝枝毛笔滑过华发,青春融入墨水之中,有多少欢笑的泪水和伤感的喧哗,都被岁月的浮华被轻轻留下。周侯彦时常感到,游历红尘缘如流砂,冰冷的石砚被踩碎于足下,这场凄美的书法之恋也许来不及大成已被埋在天涯,但流年里的翰墨之香永远纯洁无暇。
       在夜深人静,每次当周侯彦独自欣赏自已书法新作的时候,他就会感到,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与日月分争,也不能与日月共存,只有不老的记忆写满八尺的丹青能与世常存。几十年来,他在轮回的岁月中苦苦追寻书法的真谛,那是一片无悔的天涯,铺满嫩绿的长青,来来回回尽管爱恨纵横,还有那刻骨铭心的伤痕,他像飞蛾扑火一样、奋不顾身去追寻书法的光亮。他最终也取得了成就,他的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大典,历年来诸多作品被全国各地企业家、藏家收藏。 

 

       转自[传媒联合网]http://www.zgcmlhw.com/xwzx/shuhuajingpin/2013-06-24/13713.html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