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文化产业 > 书画名家

清净淡雅 意蕴悠长——詹黎明花鸟作品欣赏

时间:2013-05-29 12:38:36  来源:  作者:张琴琴
分享到:
  

采风留念


    詹黎明从小就喜欢绘画,在长时间的专研和积累中他渐悟绘画艺术的真谛,对花鸟画图式、色彩、意蕴等方面都有了自己独到的观点,在创作上也初步具有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

詹黎明作品

    初见詹黎明的花鸟画,折服于其清净淡雅的画面,深邃诗意的意境。从他的画中不难看出其善于从生活中寻找乐趣,并把这种乐趣以艺术的形式展现给观者。他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并把生活单纯的美感表现的淋漓尽致。使得他的花鸟画画面高雅脱俗而又不乏生命的灵动与生活的情趣。

詹黎明作品

    深读詹黎明的花鸟画,其画中精妙的“物境”突出了艺术的本体性,增强了视觉冲击力;真挚的“情境”提升了作品的内在品位;深邃的“意境”深化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游走在他营造的画面意境中,心灵也被其画中的花鸟形象所蕴含着的天地正气和内在的生命活力深深的感动着。

詹黎明作品

    其画面中流露的对于大自然的敬畏与热爱、对于生命的执着与崇敬,以及其画中真情的倾泻无一不让观者深思。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周宗亚也高度评价他的画道“詹黎明对生命状态十分敏感,他的画中传达着一种对自然生命的崇敬,对个体命运的同情,对世间真情的渴望,这是一种深沉、博大而又细致的人文情怀。”

     詹黎明,籍贯福建省仙游县,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世界收藏联合会书画委员会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李耕画院画师。出版有《水乡花鸟画法》、《工笔仙鹤画法》天津杨柳画社出版、《詹黎明工笔画禽鸟》出东美术出版社出版。(记者 张琴琴 校对 冯宜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