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书画园地 > 工艺美术图

奇石微书是关柏春先生为我国书法艺术品园地奉献的一朵奇葩

时间:2013-01-22 11:27:01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佳其
分享到:
  

关柏春,男,锡伯族,19594月生,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农工民主党党员。现为中

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

1999年,其大型微书作品《西迁之歌》56件作品作为建国五十周年献礼在人民大会堂展出,并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

2000年,其微书作品《唐诗三百首》在北京展出,由《人民日报》进行了报道。

2000年,其微书作品在首届世界华人艺术展上获书法金奖,同时关柏春被授予世界华人杰出艺术家称号。

2001年,其微书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2002年,其微书作品在中国中兴杯艺术展获金奖。

2011年,其微书作品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2011年,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率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朱小丹、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市市长许勤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文博宫,欣赏关柏春奇石微书。

 

奇石微书是她的创始人关柏春先生为我国书法艺术品园地奉献的一朵奇葩。石之奇,下绝无仅有;书之微,肉眼难,观其妙。美文美石巧妙融合,相得益彰,浑然天成,美伦美奂不可言表。

并非奇石皆可做书。可书之石也不可随意做书。作者遍访名山大川, 以艺术家的慧眼,选来的石料或突兀磷峋,或晶莹剔透,或润如软玉,或纹华似锦无不深蕴天地之灵气.上手把玩琢磨或三五日、或一二载,诗与斯石心灵相通,连成默契时,方可下笔着文。

并非书法家皆可写微书。更何况石面凹凸不平,石质多变,脉搏之动皆可影响运笔,全凭作者深厚的功力和敏锐的感觉与石头的密切配合。

并非任何时间、空间皆可创作奇石微书。其对气温、空气湿度、光的明暗、笔的柔韧、墨的稠度、石的质地要求十分苛刻。作者每有创作冲动和灵感,必择良时,调整好上述条件,静坐以美神,两眼微闭,天目稍睁,全神贯注、一气苛成。如此创作出来的作品小中见大,静中有动,或清新秀丽、俊秀可人,或凝重遒劲、撼人心魄。无书不巧、无石不奇,每件作品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孤品,玩赏收藏的珍品,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观赏、旅游、庆典的纪念品,馈赠挚友和外宾的贵重礼品。

他创作的大型奇石微书《西迁之歌》以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收藏;大型作品《唐诗三百首》等作品受到国内外专家和名人的一致好评。创做成就被国内外新闻媒体广为报导。

 

技艺历史

    东汉南阳人师宜官是见于记载的最早的微书家。168169年在位)喜爱书法,征天下工书者于鸿部门,应者达数百人,而师宜官所写八分书独擅胜场,大字可一丈见方,小字则一寸见方小格中可写一千个字,可谓是真正的微书了。微书,属书法中之精品,难在其微,妙在其巧,贵在其体小而量大。古往今来,浅尝辄止者有之,而成名成家者寥若晨星。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