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特别关注

陈志伟检查指导农业综合开发自力更生重点片区建设情况

时间:2013-03-04 10:16:57  来源:中国黄河书画艺术网  作者:
分享到:
  
 

                        陈志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3月2日,县委书记陈志伟在副县长杨彩及水利局、林业局、穆店乡、赵村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穆店乡、赵村乡我县农业综合开发基本农田自力更生重点项目区,检查指导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情况。  据了解,赵村、穆店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县财政投资1700万元,涉及修路40条长40公里,挖沟渠38条长50公里,修建桥梁60座、维修70座,打深水灌溉井120眼,架设输变电线路50公里。项目建成后,可形成一个能够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方便机械化作业,极大改善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的2.7万亩高效农业示范区。  陈志伟实地查看了基本农田综合整治水利设施建设、路渠配套设施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后,他指出,农田水利自力更生重点片区是我县重点打造的高效农业示范区,是我们获得“全国农田水利建设先进县”,连续九年获得河南省“红旗渠精神杯”的法宝,各个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惠民、富民、利民工程。陈志伟要求,一是要广泛发动,自力更生,通过示范带动全县各乡镇把这一民生工程、效益工程组织好,实施好;二是要严格质量标准。对各项工程,都要高标准实施,发挥综合效益,严禁应付了事。对渠道整修工程,要规划好,配套齐全,做到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三是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要整合农业综合开发、水利局、国土局、林业局项目资金,捆绑投入,发挥示范区的引领带头作用。四是要切实加强工程的维护和管理。农田水利工程三分建,七分管,要坚决克服以往“重建轻管、只建不管”的现象,把工程的管理责任落到实处,使水利工程得到有效管理,长期发挥效益。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