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特别关注

文化部艺术品经纪人培训工作在京启动

时间:2013-05-29 10:43:48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德易)日前,记者从全国文化艺术人才培训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牵头与北京兴华大学举办的首期艺术品经纪人示范培训班518日在北京开课,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张希光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这标志着我国艺术经纪人市场正朝着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举办艺术品经纪人培训是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联合北京兴华大学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发出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使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号召,全面提升我国艺术品经纪人的专业知识及素养,培养高素质专业经纪人才,净化艺术市场环境,规范全国艺术市场秩序,推动艺术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而实施的人才培养战略举措。

全国文化艺术人才培训管理办公室面向全国文化产业领域招生,涉及全国艺术品鉴定机构经营者、管理者等岗位从业人员;银行、金融、艺术品投资/拍卖机构、收藏家、政府事业单位、文化管理机构有关人员;全国各大文物市场的古玩艺术品经营者、兴趣爱好者、收藏家;国家机关高层管理人员、知名文化学者、演艺界名流;全国(包括港、澳、台)的文物学者、海外华商、画院、画廊和各大艺术品拍卖公司的经营者等。据悉全国文化艺术人才培训管理办公室现在开始对画家、书法家、美术师、艺术品鉴定师、工艺美术师、等专业培训项目进行预报名登记。所有参加培训项目人员统一都有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统一考核发证。

全国文化艺术人才培训管理办公室张主任表示通过开展艺术经纪人培训,不仅可以示范性地提升国内艺术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和素养,而且可以加大资源横向交流,加快广大艺术经纪人合作交流,推进艺术经纪人共同组织开展活动的积极性,推动文化艺术品市场健康发展。

开班仪式上,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张希光主任就艺术品经纪人的重要性作了重要讲话。国家画院杨晓阳院长也专门抽出半天时间给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课,文化部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司长给学员上了文化产业政策方面的课程并与学员进行现场互动。众多专家为艺术品经纪人学员积极授课。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