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特别关注

郑州一预备党员转正被索烟 相关人员被辞退

时间:2013-06-14 22:32:38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李楠楠) 近日,郑州一网友发微博称,“今年该预备党员转正了,书记让我给他买条烟。”此事件被众多网友持续转发,引发关注。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今天回应称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核实。

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回应称,6月13日,发帖人贾某被通知到政七街社区办理党员转正手续仪式,社区协管员王某随口说“书记吸烟拿条烟不买吃的”。贾某误解为是书记让买条烟,便随口告诉正在电脑旁同事,其同事随后用贾某的账号将该情况发至微博。经查实,政七街社区书记和其他工作人员对该事件并不知情。王某因违反工作纪律已被辞退。

以下是丰产路街道办事处关于网曝“一预备党员转正被索烟”事件的情况说明全文:

6月13日下午,我办工作人员发现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政七街社区在办理党员转正时向网友索要一条香烟”的情况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连夜展开调查核实。经调查情况如下:

发帖人贾某,2012年6月份其党关系转入政七街党支部,社区协管员王某接待了贾某并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双方通过沟通了解,王某与贾某的姑妈是邻居,随后两人逐渐熟识起来并互相添加为QQ好友,此后贾某一直称呼王某为王阿姨。

2013年5月,王某通过QQ通知贾某到社区办理党员转正的相关事宜。期间,王某曾向贾某提及转正是件好事值得庆祝,建议其到社区时带些糖和瓜子,贾某表示认同。6月13日,王某又通过QQ通知贾某到社区办理党员转正手续仪式,贾某问王某除了吃的还要带些什么时,王某在QQ上随口说“书记吸烟拿条烟不买吃的”。贾某误解为是书记让买条烟,便随口告诉正在电脑旁同事,其同事随后用贾某的账号将该情况发至新浪微博。该说法得到了贾某本人的确认。

经查实,政七街社区书记和其他工作人员对该事件并不知情,未向贾某索要过任何物品,贾某也并未向社区工作人员赠送过任何物品。

调查组连夜召开会议,经研究做出如下决定:

一、责令政七街社区党支部开展自查活动,进行深刻反省,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二、责令社区书记做出深刻检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工作作风纪律,规范组织程序;三、社区协管员因违反工作纪律,对其做出辞退处理。

丰产路街道党工委

2013年6月14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