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特别关注

外交部:将就“网络遭入侵”与美方沟通

时间:2013-06-14 22:39: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分享到:
  

    原标题:外交部:网络空间无需战争和霸权 望建规则与合作

   【环球网报道记者刘洋】近期外媒报道称,美方多年来一直入侵中国网络却指责中国对美进行网络攻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6月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认为,网络空间需要的不是战争和霸权,而是规则和合作。

    华春莹指出,中方曾多次表示,中国是遭受网络攻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黑客攻击。“我们认为,网络空间需要的不是战争和霸权,而是规则和合作”,华春莹说。

    华春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近日,中国外交部设立了网络事务办公室,负责协调开展有关网络事务的外交活动。中国将与有关各方继续就网络安全问题开展建设性的对话与合作。她指出,中国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制定相关国际规则,并提出了具体倡议。希望有关方面采取切实行动,增进各方互信与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华春莹还表示,中美在战略安全对话框架下建有网络工作组,中方将在有关框架下就有关问题与美方进行深入沟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