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特别关注

深圳宝安原人大副主任回应儿子拥多辆豪车质疑

时间:2013-06-18 22:25: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分享到:
  

 
  深圳宝安区原人大副主任麦启锐儿子微博上贴出的保时捷和宝马。微博图片深圳宝安区原人大副主任麦启锐儿子微博上贴出的保时捷和宝马。微博图片转自[传媒联合网]http://www.zgcmlhw.com/jiaodianxinwen/puguangtai/2013-06-18/13531.html
 麦启锐的豪车。微博图片麦启锐的豪车。微博图片转自[传媒联合网]http://www.zgcmlhw.com/jiaodianxinwen/puguangtai/2013-06-18/13531.html
深圳宝安区原人大副主任麦启锐儿子微博上贴出的保时捷和宝马。微博图片麦启锐的豪车。微博图片  南都讯 记者郭启明 “(深圳)宝安有一官员家里拥有独栋别墅、两百多万的保时捷跑车、奥迪Q 7、宝马、奔驰……其儿子超生的第二胎刚刚出生”。近日,有微博报料称,一名深圳网友在微博上炫富,而其父亲正是宝安区原人大副主任麦启锐。

  昨日,麦启锐一一作出回应,其称豪车都是儿子和家人做生意所得,与其无关。自己带的手表三块加起来才两万元,不算违规。而儿媳超生属实,相关部门可以找其儿子儿媳做出处罚。

  副主任儿子微博炫富被曝光

  6月7日以来,新浪微博用户“誓与贪官作斗争”发布了三条微博,称宝安区原人大副主任麦启锐儿子坐拥多辆豪宅豪车,而且还超生。微博中贴出了大量照片,号称全部来源于麦启锐在微博上炫富的儿子。

  公开资料显示,麦启锐是宝安区公明人,今年59岁。早年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后,任职过公明街道干部、公明镇镇长。先后做过宝安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计统局局长,2005年从宝安区发改局局长调到区人大常委会做副主任,2006年任职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

  当事人:所有财物都是正当所得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麦启锐逐一向媒体作出回应,其称自己是深圳原住民,所有的财物都是正当所得,他昨日也向宝安区人大以及纪委部门主动反映情况。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东明介绍,麦启锐是宝安区人大代表,目前还是宝安区人大常委会的正局级干部。今年三月份麦启锐主动提出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位置上退下,做一些顾问工作。黄东明介绍,麦启锐在单位工作务实,但自己对于其家庭情况并不了解。宝安区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姚先生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掌握更多的材料,并一再强调麦启锐是市管干部。

  最新进展


  宝安人口计生局对超生进行调查

  昨晚,宝安区委宣传部通报称,近日,有关宝安区原人大副主任麦启锐同志的网络讨论及媒体报道内容,宝安区相关部门已获悉并关注。其中,其儿子涉嫌超生的情况,宝安区人口计生局表示,其子麦某户籍属光明新区公明街道,宝安区人口计生局已与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取得联系,协调该局对麦某生育情况进行调查。

  质疑&回应

  豪车

  微博中曝光的豪车包括白色保时捷,奥迪Q 7,宝马等。

  麦启锐:这些照片的确是儿子所发。我儿子喜欢玩车,但都是二手车,有保时捷,有一辆国产奔驰,30多万。其妻子和儿子做生意,都是他们自己的钱,跟我的职务没有任何关系。

  名表

  网友后续又搜出麦启锐所佩戴的手表,称均是奢侈品。“一块欧米茄、一块适马、一块天梭”。

  麦启锐:三块加起来不足两万元,根本谈不上天价。已经主动向纪委说明了这一情况。

  超生

  微博中列出一张婴儿照片,称是麦启锐儿媳的第二胎。

  麦启锐:儿媳的确超生了第二胎,但都是儿子儿媳的事情,跟我无关。违反计划生育的政策,相关部门可以找他们,该罚就罚。

(原标题:被曝儿子超生坐拥多辆豪车 宝安原人大副主任逐一回应)
 
转自[传媒联合网]http://www.zgcmlhw.com/jiaodianxinwen/puguangtai/2013-06-18/13531.html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