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特别关注

河南卢氏县委书记谈土坯房办公:反有利于招商

时间:2013-09-03 07:49:30  来源:央视  作者:
分享到:
  

 

          2013年09月02日 06:41:13 来源:央视《面对面》   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这样简陋的土坯房可能只存在于记忆当中。而如果说这样的土坯房是县委的办公用房,相信不少人更会大跌眼镜。事实上,从上世纪五十年开始,这样的土坯房已经在河南省卢氏县的县委大院服役了近六十年多年。县委领导为什么蜗居在土坯房办公?是作秀、财政困难,还是有其它原因?前天,我的同事董倩来到这个县委大院一探究竟,并采访了卢氏县的县委书记王战方。

  【画面同期】董倩进卢氏县委大院

  【字幕】8月30日 河南省卢氏县县城

  记者:这应该就是卢氏县委的大院的进口了,你可以看到这个进口牌子挂的这个地方跟平时我们比较常见的那种县委大院的庄严、气派、豪华好象有点不太一样,你看柱子都已经很斑驳了,我们往里走。

  【同期】

  记者:刚才那个进的应该是大门,这个是真正进入县委大院了,这是传达室吗?我们是电视台的,我想问您一下如果平时的话及要有人来可以进入这个县委大院呢,比如说普通的民众,普通的群众要到门房来登一下记吗。

  门卫:一般就是打一个招呼。

  门卫:谁来都可以进,只要登记你找哪一个。

  记者:比如说我要找,一个农民来,他说我要找县委书记,你会告诉他县委书记办公室在哪儿吗?

  门卫:可以说。

  门卫:从这儿过去第三排房子。

  记者:直着走,然后第三排房子。

  门卫:然后往东边一拐,第三个门就是书记的。

  解说:这座不设防的县委大院位于河南省卢氏县县城西大街中段,地处老城区的中心,院内有10排100多间土坯房,另外还有一座两层半砖楼。据介绍,这些房屋目前都在使用,全县11位县委常委有8位在这个大院办公,这其中包括县委书记王战方。

  王战方:欢迎欢迎。

  记者:您办公室没有想象的那么简陋。

  王战方:没有,你看这个东暖夏凉的,很方便,还不用上楼,比较方便吧。

  记者:您这个办公室是经过装修的了?

  王战方:经过装修了,而且加固过,我们这个办公楼吊顶了。

  记者:什么时候吊的?

  王战方:应该是有四五年,四五年前吊的顶,在2008年我的一场大雨下了之后,你现在来看不到大树了,原来是参天大树,一下子倒之后,相当于龙卷风就把房子砸了,就这个房子。

  记者:您的这间。

  王战方:我当时就住在隔壁那一间房,砸了一下,砸了一个大洞,大家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在这里用钢筋加固了,全部加固了。

  解说:卢氏县县委大院始建于1957年,据卢氏县委办公室介绍,目前,县委大院共有县委机关15家单位、230名干部职工在此办公。和其他职工一样,王战方洗漱需要外出打水,上厕所也要走上一段路程。1997年,王战方由河南省渑池县调到卢氏县,对于这样的办公环境,当时的他也是大吃一惊。

  记者:您当时从渑池到卢氏的时候办公条件差不多还是有差距?

  王战方:我在乡里面的办公条件比这里好。

  记者:好多少?

  王战方:最起码说不是土坯房,而且是一个楼房,有卫生间。

  记者:您从渑池从乡里到卢氏县里?

  王战方:对。

  记者:当时心里面怎么想的,从乡里面到县里面,办公条件反而不如乡里了?

  王战方:开始没有想到有这么差。其实在这个呆上几年就很习以为常了,非常习惯了,就不觉得有什么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