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特别关注

村民与村官同被烧伤 官方否认因强拆"同归于尽"

时间:2013-10-29 08:33:43  来源:中青网   作者:
分享到:
  

分享到:0
  

本报5月14日讯 5月11日晚9时许,山西省孝义市梧桐镇旧尉屯村一村民家中发生火情,该村一对夫妻和村委会主任不同程度被烧伤。因网传此事涉及强拆,引起网民关注。今日,孝义市新闻办对外公布,事发当时双方在协商牛棚迁移事宜,并未强拆,目前当地警方已将此事初步定性为故意伤害案。伤者目前在省城接受治疗。

此事发生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许多网民转发微博称,当地村委会在未与村民协商情况下强拆民房,村民姚某某夫妻在屋内抱着村长浇上汽油点燃。

5月13日,孝义市新闻办官方微博对外公布“关于孝义市梧桐镇旧尉屯村民姚某某家火情的说明”。5月11日晚9时许,孝义市梧桐镇旧尉屯村民姚某某家的东房发生火情,村委会主任和姚某某、赵某某夫妻不同程度烧伤。目前伤者在省城医院治疗,警方已介入调查。经初步了解,梧桐镇旧尉屯村民多次向村委会反映姚某某家违反规定在居民区喂养奶牛,不仅严重影响村里的卫生,更担心发生疫情。2013年5月11日晚,当梧桐镇旧尉屯村委会姚主任再次去姚某某家商议牛棚迁移事宜时,发生火情,致使房内3人烧伤。

今日20时30分,孝义市新闻办对外公布了最新情况。孝义公安机关正在对5月11日发生在梧桐镇旧尉屯村民姚树凯家的三人烧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案件初步定性为故意伤害案。公安机关在现场发现四个装有汽油的可乐瓶。公安机关还了解到,在案件中被烧伤的村委会姚主任与姚某某2010年前关系较好,后因经济问题二人产生矛盾。

近期因村民反映姚某某在居民区养的数头奶牛影响村里的卫生。姚主任曾多次到姚某某家协商牛棚迁移事宜。目前因三位当事人均被烧伤,需要在无菌的环境中隔离治疗,因此公安机关尚无法直接对当事人进行审理。事情的全部真相和过程有待三位当事人伤情稳定、经医生允许后方可进行直接审理。

孝义市新闻办表示,事发当时,并没有出现强拆行为。进一步的情况需要等警方调查清楚后对外公布。

据记者了解,村民姚某某和村委会主任烧伤面积均达95%,姚某某妻子赵某某烧伤面积为75%。目前均在武警山西省总队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