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四川省少儿书画大赛专家评委会成立

时间:2013-01-31 07:46:06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由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华西都市报共同主办的“2012四川省少儿书画大赛”活动,目前正式进入评审阶段。昨天上午,大赛专家评委会正式成立,其中包括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梁时民、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戴跃等13位知名书画家和美术评论家。同时,省美协、省书协、巴蜀画派促进会也受邀成为本次大赛的艺术指导单位,全程参与作品的评审和各奖项的评定。
  从今日起,13位专家将正式进入由巴蜀画派专修学院提供的专业画室,进行封闭式的评审,最终将评出各组别的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大赛收到作品8000多幅
  据统计,本次少儿书画大赛共收到作品8000多幅。目前组委会已经按照各参赛组别进行了分类。各奖项的评审工作即将拉开大幕。
  为了保障评审工作的专业性、权威性,客观公正地对每一幅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受本次大赛组委会的邀请,省美协、省书协、巴蜀画派促进会正式成为本次大赛艺术评审指导单位,并为大赛评审提供全程专家团队和业务指导。
  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梁时民和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戴跃表示,能为四川的青少年美术事业做点事是值得的,一定为大赛做好评选工作,认真评选出能够代表四川少儿书画水平的优秀作品。

13名权威书画家当评委
  从今天开始,梁时民、戴跃、郭强、罗云、李杰、李江、陈志才、钟显金、林峤、范澍宁、邓敬民、杨宗鸿、刘立策等13位书画家和美术评论家,将组成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会,正式开始对8000多幅作品进行评审。
  据巴蜀画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美术评论家李杰透露,巴蜀画派专修学院为本次大赛提供了专业的画室作为参赛作品评审工作室,所有作品都将送到这里,由组委会根据组别进行分类,然后组织专家评委对每一幅作品进行认真评选。
  “整个评审工作将持续一周时间,下周将会公布此次大赛获奖的入围作品。”李杰介绍说,在入围作品中,还将组织专家进行下一轮的终极评选,最终选出组委会规定的各奖项。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迪

2012四川省少儿书画大赛评委会专家评委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梁时民: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文联委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四川美术馆馆长,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戴跃: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文联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郭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篆刻委员会主任,四川省文联委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成都开明印社社长,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罗云: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李杰:中华美术杂志社总编辑,四川省文联委员,巴蜀画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巴蜀画派专修学院院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央美术学院2012美术学课题访问学者。
  李江: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陈志才: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成都市工笔画会副会长,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钟显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军区文艺创作室创作员兼成都军区书画院副院长,全军艺术类高职评审委员,四川省文联委员,成都市书协副主席,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林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创作评审委员、教育委员,四川省诗书画院特聘画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范澍宁: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第一批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人物。
  邓敬民: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工笔画学会理事,成都市工笔画会副会长,彭州画院副院长,第一批巴蜀画派艺术实力代表人物。
  杨宗鸿: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巴蜀画派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工作室成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警察书画院特聘书法家。
  刘立策: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文艺学博士,巴蜀画派杂志社编辑部主任。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