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中国书画世界行走进泰国

时间:2013-03-09 07:09: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权希军、侯少岩、谷福海、吴令平书画联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本报讯 吕政慧 3月3日上午,宽敞明亮的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展厅内,中泰两国著名书画家权希军、侯少岩、谷福海、吴令平精心创作的几十幅书画作品在这里展出。秦裕森、孙继鲲、陈淑杰、刘锦庭、林栩、车军、王志民、廖锡麟、梦莉、许继荣、陈灿泰、兰素红、吴令平、林威千、somboon、曹玉文、任孙家宽等来宾,与观众们一同出席展览开幕式。

  权希军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顾问,已88岁高龄,侯少岩是泰国文化人联合会副主席、书法家,谷福海是中国书画经营家协会会长、画家,吴令平是泰国泰中文化人联合会主席、油画家。

  开幕式前,放映了电视专题片《权希军书法艺术》,权希军作了“中国书法的昨天与今天”的讲演。他说,中国书法正在从中国热逐渐变为世界热,中国书法变幻莫测的线条,水墨交融的景象,不仅使外国朋友得到美的享受,也加强了中国书画家与各国观众的友谊。

  秦裕森参赞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处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书画在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泰友谊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他热情邀请中国书画家经常来曼谷中国艺术中心办展,让泰国观众更多接触中国艺术。泰国泰中文联创会主席林栩说,泰中文联将更多地邀请中国书画艺术家来泰国交流,共同搭建艺术和友谊的桥梁。泰国华人总商会主席刘锦庭说,泰中一家亲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这次高水平的展览对于促进中泰一家亲很有意义。

  在展览现场,观众对展出的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权希军的流畅俊逸草书、隶书、行书,侯少岩笔力劲健的行书长卷、谷福海色墨交融的花鸟画、吴令平细腻传神的油画受到观众的喜爱和好评。权希军在现场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题字并创作书法,侯少岩也在现场创作了书法。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