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张炎侠书画晋京汇报展隆重举行2013年03月24日 03:24

时间:2013-03-25 05:36:53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夏明勤)昨日,由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美协、陕西省书协等主办的“锦绣河山感动京城——张炎侠书画晋京汇报展”在西安美术馆举行。这是张炎侠于去年12月在北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成功举办个展后回到家乡的汇报展。

   展览共展出书画精品近百幅,其中《黄河壶口》、《玉龙雪山》、《镇海松涛》等均为丈六、丈二的巨幅山水,一些挥洒自如的书法作品和精到的小幅山水是另一个亮点。其山水画融南方山水之清雅灵秀与北方山脉之雄奇壮观于一体,以变化多端的皴擦勾染和力透纸背的书法线条,随心所欲中营造出一个意境高远的山水世界。这批作品在京获得专家学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叶浓、叶坚、吴三大、钟明善、杜中信、雷珍民、乔玉川、万鼎等著名艺术家特意前来参观,大家表示,作品集中体现了长安画派的艺术传承和自我创造,是张炎侠踏遍祖国山水的成熟作品,面貌新、技法精、情感真、感染力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