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北京检验检疫局启动应急机制部署救灾工作

时间:2013-04-29 01:52:54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
分享到: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北京检验检疫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与四川检验检疫局取得联系,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表达慰问,了解灾情和需求,研讨对口支援计划,第一时间做好援川准备工作。二是在首都机场口岸设立绿色通道,成立专门救援物资验放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对国际救援物资做到快速检疫、快速放行,畅通国际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口岸通道。三是配合北京市救援相关部门,做好相关救援工作,4月20日21时,该局所属的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已积极协调机场相关部门,做好北京市卫生系统参与雅安灾区的医疗救援分队和95件、重1569公斤医疗卫生救援物资离港前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设立送行专区、行李托运台,协调首都机场贵宾公司派出通行引导员,协调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为新闻团队提供采访便利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完善重大突发事件的报送机制,保持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五是通过通知、内部刊物等方式,及时关注和发布抗震救灾情况及国家相关政策,号召全局职工做好奔赴灾区、参与施救的准备,随时待命。六是做好家在雅安或有直系亲属在雅安的同志及家庭损失情况的统计和慰问工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