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市政协举行书画赈灾创作会

时间:2013-04-30 08:24:1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分享到:
  

记者 李忠 摄
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记者 郑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日,市政协举行了书画赈灾义卖活动,为雅安地震灾区募集捐款。杭州市政协书画研究院的包辰初、吴永良、杜高杰、蒋北耿、宋涛、张卫民、丁茂鲁、俞建华、郑方等20位著名书画家,为赈灾挥毫泼墨。市政协副主席何关新出席了活动。

  创作现场,书画家们铺开宣纸,提起画笔,把对灾区百姓浓浓的情感诉诸笔墨。著名画家杜巽说:“希望这次抗震能把全国人民的大爱、大善、大智、大勇都积聚起来,给灾区民众以勇气和力量。我们希望手中的笔能很快转化成物质力量,给灾区人民送去情谊,送去更加安定的生活。”

  创作结束后,现场举行了义卖,多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认购了书画家们创作的全部作品。义卖所得的25万元由市政协当场转交给杭州市慈善总会,用于赈灾。

  何关新表示,市政协具有人才荟萃的优势,汇聚着杭州一大群艺术家。举行赈灾笔会筹集善款,正是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发挥政协的作用,为抗震救灾尽一份绵薄之力。这也充分体现了杭州浓郁的人文精神,处处洋溢着大美大爱。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