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第二届“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书画展览会”盛大开幕

时间:2013-05-20 15:23:56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作者:
分享到:
  

5月19日,第二届“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书画展览会” ,在长春市东北亚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书画展为期5天,展出面积约10000平方米,来自国内各流派书法及美术作品达到800余幅,展区分为4大展区:名家特别邀请展、综合精品展、油画专题展、吉林省名家精品展。

本届展会亮点在第二届中国(长春)当代名家书画展览会的4号厅,长达6米多上万字的毛笔小楷作品引起了很多人驻足。据大会组委会介绍,这是1943年出生的71岁高龄张殊凡老先生巨作。张殊凡老先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后于97年从装甲兵技术学院正师级转到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一直痴迷软笔小楷,几十年的修为,养成了豁达乐观的性格,也因为这样的生活态度才有这样叹为观止的闲静舒心的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副主席刘文西、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首任院长范曾、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等著名艺术大师的作品也出现在了本次书画展上,使长春市民有机会与名家原作近距离接触,充分享受艺术的无穷魅力。让书画爱好者在品味之余,揣摩着中华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

来到艺术中心的观众不仅分享到了艺术家们的创作成果,还现场分享了艺术家们创作的精彩过程。原吉林日报社社长、吉林省工商联书画研究会院长易洪斌先生、中国徐悲鸿书画院国画院院长刘明礼先生、副院长蔡德林先生等十几位画家、书法家现场激情泼墨、随性创作,展示几十年浸染的艺术底蕴。

据悉,组委会应广大书法、绘画爱好者的强烈要求,在原定两场笔会的基础上,于21号上午还将增加一场现场笔会的机会。(记者 丁陆洋)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