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我国下半年实施32项文化体制改革措施

时间:2013-07-03 09:11: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金晶
分享到: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网讯,6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文化部今天召开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系统体制改革的新成效,并出台下半年文化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继续推动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特别是转企改制工作规范到位,推进转制文化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推进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工作”、“实施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培育优秀民族原创动漫创意品牌”、“规范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修订基地评选命名管理办法”等32项措施列入其中。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着重巩固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并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其中,在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文化产业日益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方面,文化系统扎实推进《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和《“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等政策的实施。进一步优化文化产业布局,按照中宣部的指导,加强对文化产业基地和园区的规范管理,促进其健康、科学发展。推动文化与金融合作,扩大文化产业信贷规模,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元;启动文化企业债券融资试点,注册发行债券超过1500亿元。建设国家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和引导文化企业创新发展。推动国家动漫品牌和保护计划的实施,扶持和培育我国优秀的动漫创意和动漫品牌。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与科技部等部门联合认定了首批16个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推动数字内容动漫游戏服务首次纳入高技术服务业研发和产业化专项申报范围。文化产业总量规模稳步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明显增强。2012年中国文化产业总产值突破4万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现价年均增速高于20%,文化产品出口总额为217.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6.3%。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