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安阳内黄依托文化优势 文化产业驶入“高速路”

时间:2013-07-14 07:24:45  来源:中国文化产业信息网  作者:
分享到:
  

    安阳内黄县依托文化优势,彰显区域特色,加快品牌培育,促进市场开发,文化产业发展驶入“高速路”。
    内黄县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文化特色鲜明,丰厚的文化资源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春节期间,在市“两馆”广场举行的“2013安阳新春民俗文化展示会”上,内黄县池家年画展示了印制过程,浓郁的乡土气息,浑厚鲜明的色彩,古朴生动的造型,让驻足观看的市民啧啧称赞。目前,池家年画借助“非遗”走上了产品开发的新路,深受当地群众和中外客商青睐。

    该县实施品牌战略,丰富了文化产业发展内涵。已举办了11届的颛顼帝喾陵祭祖节成为展示内黄历史文化的窗口、开展颛顼帝喾文化与祭祀文化和姓氏文化学术研究的载体,在全国炎黄文化研究领域的影响逐步扩大。红枣文化节突出展示枣乡风情,体现枣乡文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豆公桃花节依托卫河沿岸风光和森林景观,突出自然亲和力,体现生态休闲特色,已成为该县新的旅游品牌。内黄县编制的旅游发展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将文化和旅游捆绑发展,提升旅游档次。省投资集团在内黄县投资的内黄省级森林公园项目包括游览观光、休闲度假和文化娱乐等森林旅游内容,以此为契机,该县正在筹划成立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积极打造招商、建设、服务平台,提高内黄文化旅游发展能力。

    该县抓好载体建设,拓展了文化产业发展空间,不断培植壮大骨干企业,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壮大。该县将三杨庄汉代遗址国家考古公园、九州天帝城两个文化产业项目列入今年全县重点工程,实行重点调度。目前,三杨庄汉代遗址国家考古公园规划编制完成并报送省文物局,九州天帝城项目正在完善规划。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