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南京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达5.1%位居江苏第一

时间:2013-07-19 20:53:37  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分享到:
  

昨天,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市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副市长陈刚出席会议。

据介绍,南京市连续3年取得全省文化产业绩效考核第一,荣获省文化发展水平先进地区称号。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1%,居全省第一,也是唯一超过5%的城市,这标志着文化产业初步成为全市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徐宁说,今年以来,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举措更加有力、服务更加专业、成效更加明显,但与杭州、深圳等先进城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她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文化产业发展新认识,发挥文化产业促进转型、教化育人、服务民生的作用,使南京市民在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同时,丰富文化生活、满足精神需求。抢抓机遇,开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实施规划带动、平台带动、园区带动、项目带动、龙头带动,促进新兴文化产业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相交融,激发新的文化创意,催生新的文化业态。加强领导,推动形成南京文化改革发展新合力,强化齐抓共管、政策支持、产业统计、督促检查,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为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打造独具魅力的人文都市和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做出应有贡献。(肖姗)

“七个一批”重点文化项目推进将绩效考核

“老门东”12月前部分开街中国科举博物馆今年完成桩基施工

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中国科举博物馆、门东历史文化街区、胭脂河天生桥文化公园、艺兰斋……这些吸引全球眼光的南京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度如何?何时建成?昨天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上首次披露的《2013年度全市文化产业“七个一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一览表》显示,中华大戏院等项目已建成运营,“最南京”文创产品连锁销售平台等,年底前可开业,95个“七个一批”重点项目均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

一批历史文化项目将凸显“老南京范”

记者获悉,95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中最能展现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底蕴的一批历史文化项目,年内有望部分竣工或开业。门东历史文化街区一期今年12月前箍桶巷示范街正式开街,该项目位于中华门以东区域,将打造商业、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休闲街区。

秦淮河畔夫子庙贡院街上的中国科举博物馆,今年要完成桩基施工。该项目将包括遗址保护、科举博物馆新建、博物馆周边区域文化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东至平江府路,南至贡院街,西至金陵西路,北至建康路,占地6.68万平方米。位于溧水区的胭脂河天生桥文化公园,地块拆迁已开始,总投资50亿元的项目区内,将打造大明天街、南都繁绘图、博物馆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