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河南省实施文化产业“双十”工程

时间:2013-07-19 20:57:59  来源: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分享到:
  

河南省文化厅传来消息,河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河南省文化产业“双十”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了实施文化产业10个重点文化产业园区、10个重点文化企业的“双十”工程总体思路,以进一步培育壮大文化市场主体,提升文化产业集聚发展水平,增强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根据该方案,我省将选出10个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和10个重点文化企业进行培育和扶持。其中,重点文化企业将依据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选定,主要包括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艺美术、文化旅游和文化新业态等类别。文化产业“双十”工程实行动态管理,对于连续两年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将取消其文化产业“双十”工程资格。


  目前,省人民政府已将文化产业“双十”工程实施情况纳入文化改革发展年度目标体系,对完成目标任务的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优先予以支持。为确保该方案的顺利实施,省人民政府各部门分工明确,充分发挥政府的带头作用,建立健全文化产业“双十”工程项目库,完善项目进入退出机制,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实行跟踪服务,落实优惠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在政策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研究出台科技、财政、国土资源、金融、工商、旅游等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制定完善文化招商引资目录。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