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郭小军:当今世界文化软实力的竞争已经成为综合实力的组成部分

时间:2013-07-21 10:4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蕊
分享到:
  

 

中宣部政研室副主任郭小军 中国经济网 成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记者 王蕊) 中宣部政研室副主任郭小军在今天开幕的"第四届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上表示:北京的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和新的增长点。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据悉,"第四届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是第五届文博会系列论坛之一,紧扣文博会"激荡文化创新活力,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活动主题。

 

    点击进入 第四届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专题


    中宣部政研室副主任郭小军说:"当今世界文化软实力的竞争已经成为综合实力的组成部分,在一些发达国家胶片产业已经超过芯片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党的十六大作出了重大的战略部署,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新文化新高潮,前不久召开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十一五发展的基础上,文化产业将成为十二五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文化产业的政策支柱越来越丰富,2009年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中国银行、中宣部等九部委联合下发,文化产业发展必将进入一个高速的增长期。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在十一五期间先后建设了资金支持、融资服务、交流平台、人才支持等工作体系,推出了一系列重大的项目和品牌,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和新的增长点。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特别是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中,投融资服务体系和产业集群发展已经成为重要抓手,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由衷的祝愿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继续发挥出示范的作用,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