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河北宣传部长艾文礼:打造文化产业带,促文化强省

时间:2013-09-01 11:46:33  来源:城镇在线  作者:
分享到:
  

日前,河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赴张家口市调研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打造环渤海文化产业带、环京津文化产业带,大力发展县域文化产业;紧紧抓住项目这个支撑和关键,吸引民营资本,有效激发文化发展的动力与活力。(记者 王开成)

上图为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左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艾文礼(右三)等省市领导赴雷锋小学进行“学雷锋”走访活动。(记者  王开成)

本月上旬,河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张家口市调研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种思维”,做足“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文章,加快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科学发展,建设文化强县、文化强市,推动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

艾文礼深入张北县、赤城县、沽源县、塞北管理区、察北管理区,实地察看了喜顺沟村、雪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佳圣现代农业产业园、草原音乐节场址、元中都遗址等农村、企业、产业园区和基层宣传文化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艾文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种思维”,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提升文化影响力。要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既要建好文化设施,又要管好、用好文化设施,真正让文化惠民工程为民、利民、乐民。

艾文礼说,紧紧围绕四大攻坚战,积极培育打造环渤海文化产业带、环京津文化产业带,大力发展县域文化产业,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中,谋求文化产业新突破。坚持走融合发展之路,坚持文化物质化、物质文化化,推进文化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做好“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的文章。紧紧抓住项目这个支撑和关键,充分发挥“三个十”的带动作用,引进战略投资者,吸引民营资本,形成文化产业项目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艾文礼要求,大力破解难题,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投融资模式,突破土地等要素瓶颈。要以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改进作风,优化环境,为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