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桐乡市文化创意产业再添新篇章

时间:2013-09-02 12:41:30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分享到:
  

  继前天桐乡市与中国作家出版社签订“文学城市”项目合约后,又一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落户桐乡。昨天下午,CCTV新影时空·中央新影桐乡园一期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市政协主席池晓明及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央新影桐乡园一期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四大产业模块:中央新影集团影视制作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品牌培育中心和纪录片博物馆。其中,影视制作中心将通过分担、转移部分中央电视台的制作任务,使其成为“CCTV动漫”频道、“CCTV发现之旅”频道、“CCTV老故事”频道及其他开路频道的制作基地,这也是CCTV新影首个影视制作分中心。而教育培训中心、品牌培育中心将与桐乡本地高校及全国各大传媒高校进行战略合作,为央视及中国培养优秀的影视人才。纪录片博物馆将展示与活动、参观与体验融为一体,通过实物、图文、影像等形式呈现我国纪录片发展历程以及纪录片背后的故事。

  桐乡素有“百花地面、鱼米之乡”的美誉,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富有活力和创意的桐乡人又开始文化创意的新的历程。据悉,2013年2月,为了加快实现文化创意城市的发展目标,桐乡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应运而生,主要运营文学版权、影视制作、高等教育、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现代创意产业。而CCTV新影时空·中央新影桐乡园一期项目是继中国作家出版社桐乡“文学城市”项目后,产业园区引进的第二个合作项目。

  “此次项目在桐乡落成,意味着启动了高端的、有品牌、有资金的平台,未来桐乡文化创意产业一定会得到更好发展。”桐乡市文管委副主任许国梁告诉记者。而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时间表示,桐乡地理位置相对发达,文化底蕴丰厚,有着浙江传媒学院这样可以培育文化人才的地方,此次的项目必定会是双赢的合作。

  卢跃东指出,桐乡连续多年跻身百强县城的前列,正在全力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努力把桐乡打造成为长三角新型工业城市、中国十大强市、世界知名旅游城市、未来中国文化创意城市和休闲养身目的地。此次与中央新影集团的合作必将推动桐乡市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加快建设未来创意产业城市步伐,必将推动文化产业与创意产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交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