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200余中外嘉宾莅兰聚焦陇原文化

时间:2013-09-07 10:00:32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平丽艳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7日上午,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是由亚太总裁协会和甘肃省共同发起的国际文化产业领域重要的国际合作及产业促进会议,自2012年起在中国甘肃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本届大会以“文化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亚太总裁协会共同主办。从9月7日至10日,将通过举办主旨演讲、圆桌会议、专题论坛、政府会见、项目洽谈、资讯发布、产业考察等多项活动,推介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以来我省签约的重大项目和取得的成果,对宣传推介“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及甘肃优秀文化,加强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展示开放、跨越、和谐、坚韧、智慧的新形象,扩大对外影响力,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 把中外知名企业集团和资本“请进来”,促进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双赢有着重要的意义。截至昨天下午,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福布斯2000强企业及各国知名上市公司企业总裁(高管),国际文化产业相关组织、协会负责人、知名学者、丝绸之路沿线及部分欧洲国家政府文化产业发展组织负责人,以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知名文化企业负责人、全国文化产业知名专家学者、全省战略性文化产业项目省外投资商等200多名中外参会嘉宾已齐聚兰州。

  据了解,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多彩丝路、绚丽甘肃”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也将同时拉开帷幕。在本届文博会上,除了在主会场甘肃会展中心举行优秀文化展示和名优文化产品展销,全面展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及发展潜力,宣传优势文化资源和优秀文化企业,推出一批省内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进行交易外,还将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设立分会场,集中展示我省在创意、设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并为参会嘉宾演出国家精品剧目大型舞剧《大梦敦煌》。

  产业考察作为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将组织与会嘉宾兵分五路,对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项目、张掖大景区建设项目、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建设项目和甘南高原特色生态旅游大景区建设项目,以及天水和平凉大景区建设项目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