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消费电子和文化产业未来十年蕴涵机会

时间:2013-09-08 10:58:31  来源:和讯网  作者:刘冬
分享到:
  

  和讯网消息 9月7日,“7”时代投资机会--和讯网2013夏季私募尖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私募行业大佬莫泰山、陈继武吕俊等受邀共同探讨2013宏观经济现状下的投资方向与机会,和讯网全程直播。

  创势翔投资投资总监崔炜在圆桌讨论中表示:首先感谢主办方的邀请。其实我自己也是大学毕业不久,但是做股票做了十几年,半年前和我们的团队走到一起,成立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在整个行业排名还比较靠前,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

  今天得到和讯网的邀请来参加这个论坛。主要是谈一下今后十年的展望。我觉得中国经济增长过去十年主要是两块,一块是投资,过去比较大的牛股,一个是投资走在最前面的,比如说某些房地产企业,或者是某些金属、有色等等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收益。再一块就是消费,这一些类企业在过去十年都发展的非常好。这是中国人均消费从低到高必然的一个过程。但是接下来的十年,我们的发展方向在那里。我们中国的民工是非常多的,包括我的一些小时候的同学,我小的时候是在中西部地区长大的,我那边的一些同学他们可能现在已经有一些人进城多了农民工,他们带来的一些消费市场的发展,促成了过去十年消费股的成长。接下来我们在投资方面怎么替代呢?有可能会由机械来替代人。比如说最近一段时间,有几只做电子产业,做类似机器人(300024,股吧)这样产业的公司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我们认为,未来得十年之内,这样的大的产业还会继续。在消费方面,这一块来说,我们接触的比较多,几年上半年比较好的,包括一些传媒、文化、游戏,这些东西体现了我们现在做的消费转型。由之前偏向于人体生理方面的消费,而转向智力的消费,一些满足自己心理方面的消费。比如说智力消费,类似于一些人的对于教育的需求,对于游戏,对于电视,对于广播这些方面的需求。再一块,对于人的社会价值,比如说一些社交媒体,一些做公共关系的媒体,在未来十年会获得很快的发展。这是我从投资和消费角度讲的一些比较好的产业方向。

  再一个提到危机,西方的一些主流媒体对中国接下来的十年是非常的悲观的。认为我们之前经历了两位数的增长,增长力一旦下降,中国经济会崩盘,中国的股市也会崩盘。我们以日本为例,日本上世纪70年代之前的经济增长率也是在10%左右。从上世纪70-90年代之间,他从高速增长变成中速增长,5%-6%。从90年代至今他的年增长率不足1%。但是他维持的5%的增长速度范围内,日本经济出现了非常大的突破。日经指数也涨了很多。还有他的消费电子,一些科技的企业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虽然我们接下来十几年、二十年,有可能我们自己的增长从高速增长变成中速增长,增长率也会降到5%-7%之间。包括我们国家政府现在说的,维持7%的增长速度就够了。我们的经济增长率确实在下降,降到5%左右并不是非常可怕的地方,在某一些产业也会出现企业,比如说消费电子,比如说文化。这些产业未来十年也会得到很大的发展。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