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开幕

时间:2013-09-08 11:0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分享到:
  
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开幕

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开幕式现场。本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赵阳)金秋九月再逢盛会,陇原大地喜迎宾朋。9月7日上午,由文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政府支持,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分会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在兰州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齐亚德·奥德瑞斯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主持开幕式。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出席开幕式。

  甘肃省领导连辑、李建华、李慧、张广智出席开幕式。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中国会长郑雄伟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相关组织协会的负责人、知名公司的高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财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相关司局的同志,16个省区市代表团以及有关国内知名文化企业负责同志,74个项目签约投资方代表和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

  刘伟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朋友和文化精英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广泛参与我省文化建设、投资我省文化产业,与我省一道积极探索建立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文化产业分工格局,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齐亚德·奥德瑞斯希望这次国际文化产业大会能够成功地推广世界文化,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省领导和与会嘉宾参观了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展馆。

  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由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分会主办,文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政府支持,省委宣传部、亚太总裁协会中国执行机构、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青团甘肃省委协办。大会主题是“文化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期间将通过举办主旨演讲、专题讨论、项目洽谈、资讯发布、产业考察等多项活动,推介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以来我省签约的重大项目和取得的成果,宣传加强文化产业招商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成效,扩大对外影响力,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把中外知名企业集团和资本“请进来”,促进我省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原标题: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甘肃省文博会开幕 王三运宣布开幕 刘伟平齐亚德·奥德瑞斯致辞 欧阳坚主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