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未来30年,将是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时候”

时间:2013-09-10 09:49:32  来源:中国新时代  作者:
分享到:
  

  ——这是国际知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日前公开所阐述的观点。他表示,数字文化产业将是一个新的投资热点。特别是在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将发展成为中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成为中国经济的又一个崛起点。从长远看,中国的农业、科技、污染防治以及旅游业值得投资者关注,特别是旅游业,未来将出现爆炸式增长。同时,他还表示,“我在全球都有投资,买的东西基本上也会卖掉。但是,我唯一没有卖掉的,或者说我不准备卖掉的是我在中国投资的股票。”罗杰斯希望女儿能继承自己买进的中国股票。

  “今年经济形势总体是平稳的,因此房价肯定是稳中有升的。”

  ——这是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董事长任志强在8月14日举办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所阐述的观点。而在任志强做出看好后市的表态后,华远地产也立即开始行动。8月15日晚,华远地产发布公告称,通过收购两家项目公司,旗下子公司华远置业以10.19亿元的价格获取了西安的两幅地块。这也是华远地产今年首次在北京以外获取的土地。此外,任志强近期在出席某地产活动时表示,“要保证地方债能够运转起来,政府还是要靠土地多赚一点,越是审计地方财政和地方债,越是要想办法拿土地去赚,去堵这个窟窿,所以它要激发老百姓的消费能力,这就意味着大家可能更想买房子了。”

  “中国在减少依赖财政、货币政策刺激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两方面取得突破后,仍将是驱动全球经济的强大引擎。”

  ——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代表处副代表穆尔塔扎·赛义德日前撰文所提出的观点。他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目前有所放缓,但经济放缓有很合理的理由,其中包括人口结构变化以及追赶世界水平过程中的增速自然下降,关键是面对经济放缓要保持冷静,避免支持经济过度增长,同时准备好应对就业形势的变化。他认为,中国在宏观政策、产业政策和社会政策领域的改革将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并产生持久收益。当然,这种转变不会轻易实现,因为中国的经济规模庞大。

  “中国应该将注意力放在如何使普通民众在国内获得高回报的投资机会。”

  ——这是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在接受媒体时所表达的看法。林毅夫称,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资本在中国应该比在高收入国家有更高的回报,中国需要为普通民众提供更多机会,使他们的储蓄在国内获得更高回报。他表示,“中国的金融业过于集中于大型银行。存款利率受到压制。中国可以促进金融业的分散化,从而提高储蓄和投资的回报。我们应该将注意力放在如何使普通民众在国内获得高回报的投资机会。即便是高收入国家的普通民众,通常也不会在海外进行投资。”

  “中国经济已开始企稳回升,如果下半年出口能够继续温和增长,全年保持7.5%甚至更高的增速是完全有可能的。”

  ——这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阐述的观点。他表示,中国经济正经历过热后回归正常增长,7-8%的速度是正常的高增长。樊纲说,尽管中国正在清理的包括产能过剩、银行坏账等问题很难在短期内得到解决,但由于房地产、汽车行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表现出稳定增长,总体来看中国经济已开始企稳回升。

  “利率市场化必须伴随的是我们的金融机构的改革,金融机构真正的市场化。”

  ——这是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严弘日前所阐述的观点。他表示,“利率市场化实际上是中国整个经济发展模式在进一步升级的重要一环,其将有助于提高整个资本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效率。目前我们在利率市场化进程中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但是为了实现真正的利率市场化,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