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千万文化产业发展资金等你拿已入“国家队”项目将获重点扶持

时间:2013-09-10 09:50: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分享到:
  
已入“国家队”项目将获重点扶持

    南都讯 记者胡服 昨日,记者从惠州市委宣传部获悉,2013年度惠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和评审工作正式启动,凡惠州市内注册登记、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文化企事业单位,均可申请受理。据悉,今年全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总额为1000万,单项最高50万,截止日期为10月8日,共计1个月。

    专项资金将以3种形式扶持

    昨日,惠州市委宣传部发布通告,专项资金将以专项补助、贴息、奖励3种形式扶持重点文化产业发展,资助范围包括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出版发行、新闻传媒、数字内容和动漫、影视制作、会展广告、印刷复制、演艺娱乐及工艺美术等行业企事业法人单位。

    据悉,专项资金将重点扶持已经进入“国家队”或“省队”项目。已经列入国家、省、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列入《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1- 2020年)》及惠州市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另外,对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具有引导带动性和领先示范性、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或文化体制改革任务完成良好的县(区)所申报的文化产业项目也在重点扶持之列。

    弄虚作假项目将取消评审资格

    专家评审组对进入竞争性评审阶段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对实地考察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的项目,取消评审资格。据悉。2013年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全面开展竞争性评审,采取演讲、现场答疑等方式,对进入复评的项目进行公开答辩。

    惠州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海城介绍,今年的资金规模跟去年相当,单一项目最高扶持金额上限为50万元。其中有300万由市财政统筹,700万作为竞争性评审项目使用,另外加上去年存留部分,今年将有超过千万的专项资金供企业使用。

    惠州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自2010年设立以来,发挥了“小资金撬动大发展”的作用,带动30多亿元投入文化产业。包括龙门民俗文化村、龙门农民画产业园等项目都得到该项资金大力扶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