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600演员舞“乡土文化” “滨江之夏”享“乡村文艺”

时间:2013-09-16 10:02:23  来源:江津网  作者:
分享到:
  
2013-09-16 09:03    来源:
先锋镇《茉莉花》。记者 贺奎 摄
白沙镇《白沙放歌》。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9月16日讯(记者 刘晓兵)让我们共同聆听“滨江之夏”的美妙乐章,让我们共同享受“乡村文艺”的快乐激情。昨晚7时30分,江津区2013年“滨江之夏”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第四场演出——“和谐江津·美丽乡村”江津区第二届乡村文艺汇演舞蹈类决赛,在元帅广场如期上演。

    区领导秦敏与众多津城市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这是一座记忆之城,这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里享有“歌舞圣地……”舞蹈《白沙放歌》拉开了当晚整场演出的帷幕。整场演出以和谐江津·美丽乡村为主题,演出共15个节目,近600名演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的乡村文化盛宴。

    本场乡村文艺汇演为舞蹈专场,各镇街选送的舞蹈都很具乡土文化特色,石门的“柑桔”、李市的“山歌”、德感的“麦苗儿”都完美地融入了各自的节目中,其中塘河代表队的参赛节目《塘河古镇》不仅表现了婚俗文化,还把塘河古镇的全貌体现在了8幅巨大的屏风中。

    “今天的表演太精彩了,不仅欣赏到了江津各地不同乡土文化特色,也看到了乡村发展的成就。”现场观众万静深有感触地说。

    为确保比赛结果的公正公平,专门请来了永川、合川、荣昌、铜梁等7位文化馆长或市级艺术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根据节目的编排、音乐、服装、表演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评分。通过激烈的角逐,节目《白沙放歌》和《塘河古镇》获得一等奖。

    2013年“滨江之夏”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第四场演出——“青春学子·活力校园”在津高校专场将于今晚7时30分,与大家继续相约元帅广场,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