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农行北京分行助推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时间:2013-11-14 07:25: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近日,农行北京分行携手文创产业促进中心举办第七届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并与信心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春晖园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文创企业签订了总额3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用于支持重点文化创意企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主要分为签约、推介与洽谈三大部分,活动时间虽短,但信息丰富、成果丰硕,已成为本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期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与重点项目的重要推介交流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农业银行近年来支持文创企业的发展成果。在签约仪式上,农行北京分行与信心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春晖园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金额共计3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该行通州支行与北京金圣缘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签订了1000万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该行在推介会上设置了业务洽谈室作为展示农行产品和服务的平台,获得投资机构、文创企业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农行北京分行多年来一直关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致力于提供多样的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在多领域、不同时期的发展成长。在此次签约的客户中,信心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春晖园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均为该行近年来重点扶持的文创类企业。其中信心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视频界专业厂商,北京分行为其下属企业核定授信额度4亿元,全部用于中国北京星光电视节目制作基地二期项目建设,而该项目正是国家火炬计划批复的全国唯一的以新媒体产业为主的专业集聚区,也是北京市首批认定的十个文创产业集聚区之一。在该行的支持下,北京春晖园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连续14年来保持收入年增长5%,企业核定竞争力显著增强。另据了解,该行通过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共建战略合作机制,推出文创小企业简式贷、智动贷、瞪羚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多款产品,强化信贷倾斜、扶持优质文创类产业链企业发展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大对文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据悉,作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商业银行,农行北京分行未来将在首都文创产业加速发展的过程中持续提供金融助力,向众多文创企业提供贴近市场、宽领域、立体式的金融服务。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