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成经济新增长点

时间:2013-11-16 17:15:24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
分享到: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荆文娜报道 近日,“2013创意产业与版权运营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人员就版权运营与创意产业发展的关系等重要议题进行研讨。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认为,北京经济有一个特点,就是靠消费拉动,而不是靠投资拉动。北京市的文化消费在经济发展当中已经占有很重要的主导地位,因此,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点。
    版权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原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法律事务部综合处处长李雁军表示,文化产品正版化是塑造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的重要途径,而版权的保护机制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环节,呼吁构建文化产品授权经营的版权保护链条。
    此外,各地政府与企业也竞相合作保护版权。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与北京市顺义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合作成立“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的中国首个“文化保税专区”。中华版权代理中心衍生品事业部与云南民族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预计总投资5亿人民币共同建设“云南民族文化衍生品体验交易中心”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