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大力发展文化和科技产业是天津滨海新区打造充满活力的文化强区的重要抓手

时间:2013-11-16 17:19:5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分享到:
  

    全力培育名牌文化产品

    科技创新是文化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文化形态演进发展的催化剂。大力发展文化和科技产业是滨海新区打造充满活力的文化强区的重要抓手。

    据新区文化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加快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包括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产业利用科技改造升级,不断创新文化形式,焕发生机活力,增强竞争实力;在影视动漫、网络游戏、数字新媒体、文化旅游等领域,基本形成产业结构合理、产业链条完整、产业关联性强、创新能力突出、具有竞争实力的文化产业发展体系;培育2至3家上市文化科技公司、30家左右资产过10亿元的骨干文化科技企业、10个以上国内外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名牌文化产品,15个以上专业文化产业园区。预计到2015年,新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速将高于本地GDP增长速度,成为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建设服务平台强化保障机制

    依托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新区将加强中国3D技术、超级渲染与捕捉、云计算数字、影视动漫公共网络支撑、动漫游戏技术开发与测试等文化科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并从强化领导机制、税收优惠、财政扶持、金融支持、人才培育等方面,不断强化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保障机制,加快滨海新区文化产业的前进步伐。

    今年,新区将通过实施原创动漫精品战略,打造漫画创作生产内容世界品牌;打造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移动终端游戏研发创新平台;实施中国三维立体影视产业提升计划;构建数字新媒体产业拓展载体;突出海洋文化主题,用旅游承载文化,用文化包装旅游,用高新技术提升文化演艺和娱乐,打造天津海岸文化旅游产业带;搭建国际文化艺术品技术开发和展示营销平台等手段,着力发展原创动漫业、移动游戏业、3D影视业、数字新媒体业、文化旅游业、文化艺术品交易业六大“引擎”,增强文化领域的整体实力。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