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金融文化产业创新结合

时间:2013-11-17 16:48:51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洪虹)11月初,在上海举行的“2013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暨第二届金砖价值排行榜发布盛典”上,来自中部长沙的德思勤城市广场,不仅捧回“2013年度亚太地区城市综合体典范金奖”,更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亚太房地产协会CEOPeter Mitchell等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称其金融、文化、产业的创新结合模式,将成为中国城市与产业升级的新模式。

  最新消息是,北京、上海和深圳正与德思勤进行深度洽谈,希望能引“德思勤模式”入一线城市。

  金融、文化、产业的创新结合

  湖南是文化大省,长沙更是文化娱乐之都。如何让湖南文化创意事业与精神走向世界?金融支持是强大动力。

  以获得国内外专家高度评价的德思勤城市广场为例,作为中部最大的“金融文化产业聚集中心”,这个建筑面积达156万平方米的综合体,实现了金融与文化的完美融合。

  金融方面,长城资产、3000亿十大基金已签约进驻,北京金融街、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几大国际保险集团等金融巨头也将陆续进驻;文化方面,投资数十亿元与中国第一财经传媒第一财经集团、韩国CJ集团、国内第一卫视湖南卫视合作,打造卫视直播中心、文化演艺剧场、4D及IMAX影院、24小时体验书店等。

  核心企业主导的产业链支撑

  有专家指出,金融支持文化产业的核心要点在于要支持原创的、差异的、不可替代的内容产业。为了吸引极具成长空间的创意型企业来湘,德思勤采用了以核心企业为主导的集群发展方式。

  一个典型的案例是,因追随韩国CJ集团、湖南卫视,在确定落子德思勤城市广场后,大批电视产业配套企业蜂拥而入——通过吸引核心企业入驻,借此带动紧密层配套企业入驻,进一步带动松散层配套企业进入,形成企业聚集,催生了产业链。

  “金融机构为文化创意行业源源不断输送血液,最具活力的文化产业因大腕级企业不断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来到这里,通过大规模创意生产来促进产业升级与城市发展。”德思勤董事长龙固新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