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开封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千回大宋》暨小宋城建成开业

时间:2013-11-19 08:13:16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董帅奇 逯玉盈
分享到:
  

核心提示:11月18日,开封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千回大宋》暨小宋城在众人的热切期盼中建成开业。从此,开封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古城又多了一座以宋文化为核心、集文商旅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记者董帅奇 实习生逯玉盈报道 11月18日,开封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千回大宋》暨小宋城在众人的热切期盼中建成开业。从此,开封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古城又多了一座以宋文化为核心、集文商旅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

走进小宋城,仿佛梦回千年。具有新宋风城市风格的各式建筑古朴典雅、小桥流水情趣盎然,巧夺天工的蓝天白云屋顶设计凝聚设计师们匠心独运的艺术灵感,处处宋韵彰显。在民俗餐饮区,100多个店铺和摊位会聚着上千种全国特色名优小吃,美食佳肴,风味各异,引来如织游人,再现了北宋时期“会寰区之异味,悉在庖厨”的繁华盛景。走在小宋城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内,汝瓷瑰宝、佳木名器、妙笔丹青、汴绣珍品、木版年画……各类具有古城特色的工艺美术品、艺术品和珠宝玉器,组成了一个高端文化旅游商品展销区,展现出开封丰富多彩的艺术品种,成为又一道文化风景线。在饱览文化盛宴之余,时尚酒吧、温泉酒店、现代KTV、豪华影城给游人带来无限轻松的时尚感。宋代古典风情与现代时尚的完美结合,让小宋城带给游人外在古典、内在时尚、宋韵彰显、亲切温润的全新体验。

大型室内多媒体歌舞秀《千回大宋》,以300年大宋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千年开封历史人文为主线,融入古城水、花、人、城、市五大元素,以《千年一叹》为序,让《禅音》、《市井》、《忠烈》、《清风》、《梦回》5个篇章呈现宋朝繁华,以《盛世花开》为结尾等7个篇章构成,将舞蹈、武术、音乐、杂技等艺术熔于一炉,刚健与柔婉的风格相得益彰,环环相扣,诉说一幕幕独有的大宋风情,让游人看得如痴如醉。

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说,《千回大宋》暨小宋城项目是包含“吃、住、游、娱、购”等多项旅游要素的文商旅综合体,将为开封也为河南省的文化旅游开创新的模式,必将成为我省旅游业中的又一个亮点,对我省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我们相信,开封一定能抓住我省当前旅游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开拓进取,通过《千回大宋》暨小宋城这个牌子,把宋文化这个开封独特的资源利用好、开发好,尽快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市领导祁金立、吉炳伟、朱丽萍、李留心、秦保强、于吉良、陈国桢、陈传智、刘震等来到小宋城,查看项目建成开业后的运行情况。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