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灵宝市:文化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

时间:2013-11-19 08:14:10  来源:西部在线  作者: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何英杰 通讯员屈建国)近年,灵宝市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良好机遇,因地制宜、强化引导、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使文化产业快速增长,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文化产业主导优势日趋显现。该市通过规划引导,逐步形成了文化旅游、网络文化服务、印刷及装潢、演艺娱乐、艺术及工艺美术、节会会展、电视及摄影创意等七大文化产业门类,从业人员近4万人,文化产业年增加值达3亿元,占全市GDP总量的0.67%。

  文化产业集聚功能日益强化。该市已经建成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个,三门峡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两个。函谷关文化产业园正在申报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罗门摄影创意文化产业园正在申报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省级重点文化企业。各级各类文化产业基地、文化产业园区的涌现,引领该市文化产业逐步迈入集约化、组团式、市场化的发展轨道。

  文化产业重点项目蓬勃发展。该市文化活动中心“四馆一院”(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和影剧院)逐步建成投用,函谷关文化产业园区、河南华夏锦绣生态文化园、荆山黄帝铸鼎原文化旅游区等文化旅游“三大龙头园区”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

  文化产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该市先后建成国家级民间艺术之乡两个、省级民间艺术之乡3个、省级文化产业特色乡镇两个、省级特色文化产业村1个、省级特色文化村3个。虢州石砚、剪纸、布制工艺品等省、市知名文化产品取得长足发展,制作人员达万人以上;一批本土宣传网站、影视制作公司、动漫制作公司异军突起,从业人员2000余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