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西游记》自洽《红崖碑》的宗旨 称“性命之谈”——宇宙篇

时间:2023-08-30 11:17:07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刘俊岩 马武山 米根孝
分享到:
  

《红岩碑》原图案的上方(3)(4)(6)(8),概略宇宙规律,字图(3)(4)寓意心、意、数、象的宇宙与数学的关系。
《西游记》首诗第一句“混沌未分天地乱”从开天辟地开始写。接着开篇第一句“盖闻天地之数”。接着用神话故事展开描诉宇宙运转规律。        
例如第一回“天始有根”的天根月窟《先天图》属于天文数学的“二进位制模版”;第2回的“五行颠倒”、“72搬变化与筋斗云”星际移民两样必备法力;4回的“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赤兔超光……嘶风逐电”的天马;12回的“袈裟”隐喻飞船必备的宝贝;25回“日晷”测天时空用具、47通天河岸边陈澄和陈清哥俩名字合一起,要“澄清”的大事;52回“也蕉扇”是老子掌控宇宙的宝贝;47通天河“澄清、好学”、77回“天上七日地上几千年”有一个时空的外星系;98回“金顶大仙谈取经要走观宇中堂”证明灵山不在地球上;99回不给“大光明经”的用意,白本才是真经,要走科研之路。
下面筛选几条展开解说一下:
一、第2回的“五行颠倒”。妙理诗中道“攒簇五行颠倒用,功完随作佛和仙。”金、木、水、火、土这五行要学会颠倒使用,才能星际移民,成佛与仙了,成就“齐天大圣”了。例如金石质密坚硬,中微子能够畅通无阻,这是是金的颠倒。
木的颠倒
王亚平太空表演水离开水碗悬飘在空中,这是水的颠倒。
火的颠倒,自然火苗向上,火箭火苗向下做动力,火的颠倒。
土的颠倒,土地承载万物,使得飞船升空,当飞船飞近另一颗星球时,反被拉扯,这是土的颠倒。
二、第一回“天始有根”的天根月窟《先天图》属于天文数学“二进位制模版”。      
方圆图内外都是八八六十四卦。看园图六十四挂爻像,按逆时针,从“坤”挂开始,到“復”挂爻像结束。就是说从0到63的十进位转换到二进位的演示。天根(阳爻)用‘—’代表‘1’;月窟(阴爻)用‘--’代表‘0’。
下面按园图逆时针方向开始演示二进位制:
首先从‘坤’卦‘000000’开始,就是二进位“0”开始,这是10进位的“0”;接着看第二卦‘剥’卦000001,就是二进位,000000+1=000001没有进位,这是10进位的“1”;接着看第三卦‘比’卦000001+1=2逢2进一位,就是000010,这是10进位的“2”;接着看第四卦‘观’挂000010+1=000011没有进位,这是10进位的“3”;接着看第五卦‘豫’挂000011+1=000100,算法是1加1等于2,逢二就要进一位,1进一位与前面的1再说话是1+1=2,逢二就要进一位,写作000100,这是10进位的“4” ……以此类推从0到63,这是六爻,七爻、八爻……就可以换算二进制的无穷数字。
机械物芯需要最简单进位制,电子计算机采用二进位制;《西游记》文本内还描写介绍了多种进位制:例如三进位制,就是-1+0++1,-1代表错的,+1代表对的,就是智能电脑计算机,能够判断对错;例如四进位制,就是DNA生命计算机,DNA转移基因储藏了人类世界50亿年的信息,每个人就是个具有难以想象大空间的凹盘,储存自古以来人的一举一动和思维;例如五进位制,就是逢五进一的珠算;还有十二位制、十六位制……各种计算机当下都一一现身。
《红崖碑》与《西游记》的宗旨是:“用神话科学故事指导人类釋厄,掌握运用好二、三、四进位制星际移民的金钥匙,依数理星际移民,做“齐天大圣”。
三、98回金顶大仙谈观宇中堂。次早,唐僧换了衣服,披上锦襕袈裟,戴了毗卢帽,手持锡杖,登堂拜辞大仙。大仙笑道:“昨日褴缕,今日鲜明,观此相真佛子也。”三藏拜别就行,大仙道;“且住,等我送你。”行者道:“不必你送,老孙认得路。大仙道:“你认得的是云路。圣僧还未登云路,当从本路而行。”行者道:“这个讲得是,老孙虽走了几遭,只是云来云去,实不曾踏着此地。既有本路,还烦你送送,我师父拜佛心重,幸勿迟疑。那大仙笑吟吟,携着唐僧手,接引旃坛上法门。原来这条路不出山门,就自观宇中堂穿出后门便是。(注意:观宇中堂犹如虫洞,入口写有“观宇中堂”字样)大仙指着灵山道:“圣僧,你看那半天中有祥光五色,瑞蔼千重的,就是灵鹫高峰,佛祖之圣境也。”喻示灵山不在地球上,要经过金顶大仙的球门,通过“观宇中堂”、“凌云渡”才到极乐佛土。
称《西游记》为“科学神话”实不为过,很多神话故事已成为现实,有些神话预示正待被验证,例如金箍棒之大,上到三十三天,下到十八层地狱,简直是银河系直径,小到“光”子。“悟空”卫星升天在验证“暗物质”等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