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文化产业

《西游记》自洽《红崖碑》的宗旨称“性命之谈”——文化篇

时间:2023-08-30 11:39:43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刘俊岩 马武山 米根孝
分享到:
  

   《西游记》文化享誉国内外,各种文化氛围渗透在书的表象与内涵。它的缩略版《红岩碑》仅用一组字画代表文化,看《红岩碑》原图 案之(10),这幅字画寓意亚里士多德“四因”说,与《西游记》里师徒的五行团队遥相呼应,说《西游记》名著是世界的名副其实。


《西游记》文化涉及诸多范畴,本文选写源流本性方面内容。《西游记》主张儒释道三教归一、善、除魔、灭六欲、五行八卦、阴阳;全篇收录《心经》、《圣教序》、宣扬无语言白本的科研;书中白纸黑字写到“赤兔超光……嘶风逐电”超光速的天马、72搬变化、这两样走出太阳系的必备法力;具有量子粒波二现象的青狮子、托解金银角二大王物质与意识转换;源流、心猿意马、金箍棒宏观与微观的统一;明心自性、保留童真的养生至宝;早离乡、三箍、十个大字多夹批既认识又无尽头、拂云手夹批;金星、老子开天辟地;58真假猴王、65小雷音,等等丰富灿烂文化举不胜举。
下面具体解说两例:
(一)、第一回 ,全书共有八条夹批,这里连占了两条,凡67个字,这里就占了30个字。樵夫道:“不远,不远。此山叫灵台方寸山。(此处有第一条夹批,六个字:灵台方寸,心也)山中有座斜月三星洞。(此处有第二条夹批,24个字:斜月像弯勾,三星像三点,也是心。言学仙不必在远,只在此心。)”“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这十个大字又赫然出现在须菩提祖师洞门前的崖头大石碑上,相当于现在的大学校牌。《西游记》作者第一条夹批提示:“灵台方寸,心6也。”学汉文的都知道“灵台方寸”指人的心脏、心灵或大脑。第二条夹批提示:“斜月像一勾,三星像三点,也是心。”问题来了,这是颗什么心呢?紧接着作者有提示:“言学仙不必在远,只在此心。”言学仙不必西天万里行,只要修炼好此心就行。那么此心究竟是颗什么心呢?这么厉害!整部《西游记》讲的就是取经为了超脱人类幽亡的事,追求的正果是成佛成仙。所以必须把此“心”字搞明白,才能读懂《西游记》。
这颗心由“斜月三星洞”组成。月亮、星星、山洞都属于物体,不是活的人体。那么这颗心就是“物心”,“物心”容易联想到“电脑”。人类只要修炼好计算机这颗心,知识大爆炸的时代到来,何愁走不出摇篮,踏不入各星系,成为与世长存的齐天大圣呢。恐龙没有掌握计算机这颗心,在地球称霸一亿年后悄然离世。
《西游记》开篇诗“欲知造化会元功,须看西游释厄传。”在邵雍的著作《观物内外篇》中写道“以物观物,性也;以我观物,情也。性观而明,情观而暗。”意思是说以物观物则明,以我观物则暗。以物观物则明,例如用望远镜,卫星观看天空,既看得远又不觉得累,则明。以人去观察事物,受七情六欲干扰,易疲劳,则暗。
《西游记》的宗旨是:“依北宋邵雍数理天文学说著书,釋厄人类移民到各星系,做齐天大圣。”所以第二条夹批说的”言学仙……只在此心”,言学仙只在月亮、星星、洞这个物心——计算机上,有了此心帮助人类,人类由此心开始修炼好,就能逃过世间种种劫难,再不会灭绝,再无忧虑,会与世长存。书中多处用故事讲述这个观点。例如乌巢祖师传受的《多心经》,佛经叫《心经》,《心经》的核心内容号召人们除魔,去七情六欲,了无挂碍团结一心去彼岸,与《西游记》宗旨一致。作者巧移一字,由《心经》变成《多心经》,《多心经》意指我心与物心,就是大脑与电脑的多心之道。提醒人们“早离乡”及时成仙只在此心,得靠大脑电脑相机配合。

《西游记》的宗旨是:“用神话科学故事指导人类釋厄,掌握运用好二、三、四进位制,依数理星际移民,做齐天大圣。”(《西游记》的宗旨简称:依数理星际移民。
拂云叟道:“……道也者,本安中国,反来求证西方。空费了草鞋,不知寻个甚么?……此般君子,怎生接引?这等规模,如何印授?……灵宝峰头牢着脚,归来雅会上龙华。”
《西游记》拂云叟(名字含义是:拂去乌云见青天)这段话大意是:“道”根在中国。“道”指宇宙与人类性命规律。打开这门的金钥匙是:北宋邵雍“先天图”二进位制,发展到电子计算机;
二、58回真假猴王、65回小雷音等《西游记》里的通关文牒类似出国护照。通关文牒伴随取经始终,承载了许多未解之谜,本文只解密六耳猕猴的誊文部分。通关文牒全文在整部《西游记》中共出现两次,分别在29回和57回。
后世佛弥勒佛书中两次发问:“认得我吗?”示意你们认得后世什么样子吗?黄眉童要取经,暗示如果本届人类取不成经(走不出太阳系),只好依赖后世佛了。假猴王要取经,预示高智能克隆机器人,他们统治人类后,代替人类星际移民。
第58回摘:查看生死簿,看假行者是何出身快早追他魂魄,免教二心沌乱……管簿判官一一从头查勘,更无个假行者之名。生死簿子上没假行者,证明假行者不经六道轮回,预示是人工制造的机器人。
《西游记》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儒释道等元素,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和传统价值观。取出“红崖天书”藏宝,一定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巨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