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名家访谈

女画家张馨月山水画赏析

时间:2013-05-29 10:14:59  来源: 中搜网  作者:
分享到:
  



张馨月山水画  
        张馨月是女画家中为数不多的画山水的人之一。她笔下的山水画层峦叠嶂,层次井然;飞瀑挂崖,寒烟四射,秀石临风,不亢不卑,山路弯弯,曲折通幽;石屋半隐,野逸静谧;曲水盘桓,浪花激荡;小桥卧波,自成佳境;美树婆娑,别具风致。她的画有一种外在的力量,这种力量就是她以个人的精神诉求和人生的理想作为艺术审美追求,将丰富的生活感悟融汇其中。

       每个人在欣赏张馨月的画的时候,总会被她画面中所传达出来的一种情感所感染。她的画作整个画面以不温不火的青绿色表现山川的苍翠、丰茂、华滋,或苍茫浩淼,或云蒸霞蔚、或钟灵毓秀。画面格调高雅,空灵有余味,开卷一览,于不知不觉间,进入一片神仙境界。张馨月将浓浓的对自然、对人生的情,倾注在自己的笔墨之中,书写了一幅幅清新明丽、诗意盎然的山水画卷。
       从张馨月的水墨中可以看出,她总是情钟大自然,用一颗沉静的心感受着大自然的生命。因此,她的画是才情的宣泄,是真意的流露,不做作,不呆板,不雕琢,不扭捏,不刻意。放情挥洒,一任自然。画成,充实的、自由的生命,便在笔墨之中吐露光辉。在我看来,张馨月的山水画,有一种欣欣向荣、空灵高雅的气息。洒脱、自然、宁静,但又不失结构井然、不失结构有序、不失结构结实。她用情感的笔墨把自然界蓬勃的气息浩浩荡荡地贯入欣赏者心田,这就是张馨月山水画的感染力与魅力所在。

       张馨月,号龙隐阁主,1970年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澳门画院专业画家,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国韵文华书画院特聘画家。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于第三届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高研班。作品入编各种专业刊物及大典,并被海内外收藏家广泛收藏。作品《桂林暮色》入选2007年全国中国画展;作品《桂北之行》获全国首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优秀奖;作品《梦回桂林》入选2008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作品《桂林晨曦》获首届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优秀奖;作品《桂林我的家》入选2009年全国中国画展。出版有《张馨月山水画作品集》,《张馨月画集》等专集与合集多部。(记者/汪利利 校对/张琴琴)


张馨月山水画  


 

张馨月山水画 
 

张馨月山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