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名家访谈

著名书诗画家赵声明

时间:2013-09-26 18:06:18  来源:中国公安书画网  作者:
分享到:
  

著名书诗画家赵声明



赵声明,字生明,男,1963年8月,周口市人,中共党员,周口市公安局民,荣立三等功一次并被评为公安厅先进个人。论文《中小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之我见》公安厅论文三等奖。

自幼酷爱书法,对各种字体均有研究,书法受教于被杨尚昆主席誉为中国龙书第一人的北京龙虎书画会会长于学龙先生,绘画师从于中国五十名杰出山水画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赵树繁先生。追求书法爱国的理念,隶书作品入选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二00九——中国书画学术展》;六尺草书书法作品《沁园春·雪》入选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光明的中国》全国书画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大厅展出,并获得精品奖被收入作品集。发表散文《塑像之魂》诗歌《黄河滔滔》等。《人民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书法家》《光明日报》《中国贸易报 》《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周口日报》《周口电视台民生报道》对其艺术成就多次进行了报道。

20122月至10月,用篆书榜体创作了老子《道德经》全文书法作品。此作品共用四尺红色宣纸1132张,整幅作品全长1550.84米,每张篆书5字,每字直径长度均为0·35米,全文共5659字。经《世界纪录协会》确认,是世界最长的篆书书法作品,世界最长的榜书书法作品。世界最长的《道德经》书法作品。为我市文化建设争光添彩。这一事迹也被收录入河南省委主办的《河南人物》之中。

为弘扬老子文化,宣传周口形象,拟议为此作品在2013年老子诞辰活动期间,在鹿邑老子故里举办现场认证活动。《世界纪录协会》负责联系25家以上网络媒体(含至少3家大型综合门户、至少22家省市门户、报纸网站及全国性行业网站),对周口的这一活动进行报道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