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民风民俗图片

黑龙江民俗风情丰富多姿 古老质朴的鄂伦春

时间:2013-08-25 21:14:56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作者:
分享到:
  

 

鄂伦春族少女

 

  鄂伦春族少女

  鄂伦春族的发祥地是黑龙江流域。旧中国,鄂伦春人靠“一匹猎马一杆枪”过着单一的游猎生活,实行共同劳动,平均分配制度,保持着浓厚的原始社会的痕迹,吃兽肉,穿兽皮,居住条件十分简陋。他们相信万物有灵。

  鄂伦春人禁忌很多,对猛兽不能直呼其名,猎到熊,还为其举行仪式,把熊骨用草包好放在树上,敬烟,叩头。他们相信野兽的肩胛骨有预知的本领,因此,在出猎前不告他人去向何方。狩猎是鄂伦春人传统的生产方式,长期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判断野兽踪迹的准确力令人惊叹不已。

  鄂伦春族也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打猎归来或逢节日,都要歌舞狂欢、模仿动物和飞禽,显示出豪放粗犷的民族个性。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