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书画名家图

王书成书画有感

时间:2013-01-10 14:12:42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姿容近艳  风骨弥刚
      王书成自幼家中贫寒,学艺多艰,借得一本《芥子园竹画谱》,便用白纸蒙在书上,用铅笔轻勾轮廓,填墨复制,奉为至宝,反复临摹,匍匐向前。他画国画多年,颇多自己的追求和特色,在用水、用墨、用色上,已显示独特的绘画语言。他的泼墨写竹,湿墨点叶,竿苍劲而叶滋润,对比强烈,相映成趣。特别是色彩的运用很有新意。王书成笔下的画,杂色纷呈,姿容近艳,而风骨弥刚,这是难得的境界。在构图上,王书成君大胆突破传统画四面出纸,插地通天的禁忌,迎难而进,自成一格。
        红尘嚣喧,媚俗无方。王书成坚持自己的艺术追求,他曾在一首竹画的诗中曰:“泥地写竹二十春,临霜尽节少人问,唯有先生多雅意,怜惜凌云一寸心”。竹也,志在凌云;人也:志在凌云。王书成耐得清贫,耐得寂寞,孜孜追求不懈,故才能在艺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转自[中国黄河书画网]http://www.zghhshy.com/shuhuayishu/news/yishurensheng/2012-08-19/3060.html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