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清气华章 共创辉煌”第九届中国清新文化研讨会暨献礼十八大书画展在京召开

时间:2012-10-29 09:13:14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正本清源谱写时代华章 展望未来共创盛世辉煌
      2012年10月28日下午,“清气华章 共创辉煌” 第九届中国清新文化研讨会暨献礼十八大书画展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中国清新文化协会、北京发展与改革研究会、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中国社会与民生网等单位主办,北京凡凡清新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公益性文化盛会,得到北京世纪神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寿春堂医药保健品公司、北京少林武术学校等单位的支持。通过开展学术研讨、书画展、书画笔会等活动,弘扬清新风尚、发展清新文化,表达了当代艺术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对清新艺术的追求,体现弘扬传统文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民族精神。
领导、书画家、专家学者、国际友人和传媒界等各界知名人士参加本次活动。出席研讨会和书画展的领导和学者有新闻出版署原署长于友先、国家人事部原常务副部长程连昌、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谢安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中央组织部原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梦锡、全国记协原书记处书记李贤德、国家新闻出版署原副署长王强华、军事科学院原政委、中将张序三、海军原副政委、中将冷宽、江西省原副省长孙希岳、解放军报社原社长孙晓青、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原联合党委书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包明德、中国科技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潮、中国医学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殷子烈、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边保华、中纪委正局级检查监察专员崔庆录、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中央党校校刊社原社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占群、《文艺报》理论部主任熊元义、中国红楼梦学会秘书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孙伟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李道湘、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校办副主任王文革、巴基斯坦文化参赞Danyal Dgilani、诗人书法家、美籍波斯人华赞、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傅彪、公益书画警官、公安部美协副秘书长、公安部原副局长刘宝堆、北京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丛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研究室主任孔凡军、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男中音歌唱家郑允武、海军航空兵装备部原政委、诗人、书法家齐荣祥、总参炮兵部原部长王育华、国防大学教研室原主任黄彬、将军翰墨书画院秘书长吴军、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杨克强、《军队党的生活杂志》副主编余彦隆、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广播网总编陈立红、纳税人报副主编、中国社会与民生网总编梁东阳、贸讯网总编任业海、人民日报海外版公共关系部主管李深根、中国网络电视台主任杨红霞、新华社摄影部发稿中心主任张燕辉、北京寿春堂医药保健品公司董事长李鸿泊、中央党校网编辑部主任李军鹏等一百余人。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正本清源谱写时代华章,展望未来共创盛世辉煌。清新文化是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的文化新理念,其特点是“仁爱正义,纯真高雅,清新自然”,综合古典与现代的精华,用古典打造现代。发扬淳朴清新之风。
本次书画展的作品有书法、国画、油画、篆刻、陶瓷,这些作品以献礼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清新风气”为主线。这些艺术作品主题鲜明,风格清新。现场举办了笔会。广大书画家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果,满怀激情创作作品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热情献礼,表达了对“清新”的向往和追求。
参展的领导和书画家有张海、雷正民、周坤仁、张全景、李君如、程连昌、苗再新、冷宽、张飙、魏传忠、黄信阳、杨开金、李晋有、刘广运、陈虹、李文朝、朱明德、赵洪俊、王伟华、崔根峰、卢奇、马精武、卢应明、施永才、徐寿增、姜永涛、袁彦鹏、姚俊卿、姚治华、张云海、雨石、林玉华、祁荣祥、边保华、杨艾路、谭悦新、裴周玉、龙黔石、胡尊润、张坤山、裴玉芬、陈军、张大峰、王有民、张晓东、程林兴、魏少武、刘藏元、唐华育、倪增高、范舟、吕建成、陈知发、饶惠开、孙希岳、安剑钧、朱瘦石、张凡凡、刘宝堆、张朝群、傅彪、王敬琦、曹进增、刘建武、张士林、余制波、龙云、郑焕明、靳新国、唐兹成、张铁甲、焱森、释妙文、徐清江、雷建、饶文俊、郭立民等。同时展出了美籍波斯人华赞的作品,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国际性和魅力。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廖奔、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等领导和各界支持清新文化人士未能出席,特地发来短信祝贺本次书画展研讨会圆满成功!”
2005年以来,中国清新文化研讨会已连续召开了八届,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理论成果,推动了我国文化艺术的发展。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清新文化及其理论是文化战线取得的显著成果。自从清新文化创始人、青年文化学者张凡凡2002年提出清新文化这个概念后,清新文化在文化艺术界已成为一种炫目的文化现象,体现出了它的影响力。清新文化是一种追求真理、弘扬正气和开掘真美的先进文化,是一种激浊扬清、刚柔相济的健康文化。清新文化引领当代文化发展,推动了我国文化艺术的发展,属于当代应当大力扶持、大力推广的先进文化。清新文化以 “仁爱正义、纯真高雅、清新自然”为方针,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清”是中国文化的核心范畴,“新”是创新,以清新促和谐。“清新”这种思想适用于很多领域,不仅有利于人的才能的全面发展、人的素质的提高和高尚人格的塑造,有利于净化社会风气,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而且特别适合滋润青少年心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加强文艺理论建设,培养高素质文艺评论队伍,开展积极健康的文艺批评,褒优贬劣,激浊扬清。这里明确地提出了文艺工作要注意和重视“激浊扬清”问题。对于当前我们所处的文化环境而言,提出这样一个重大的原则问题,是有鲜明针对性的。与会者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清新”是今天的时代和人民对文艺的要求,是中国文化和社会的迫切需要。
巴基斯坦文化参赞Danyal Dgilani说:“张凡凡倡导的清新文化展现了一幅中国文化的繁荣画卷。看到百位艺术家支持清新文化,展出精彩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令人心旷神怡。还有外籍书画家参与,清新文化体现了中国精神,让世界更清新,清新文化促进各国文化交流,有助于实现世界和平与和谐。希望张凡凡将清新文化发展至全世界。”
清新文化创始人、青年文化学者张凡凡说:“清新文化高举真理的火把。一个人,只有选择了真理作为最高价值,才有与种种假恶丑作斗争的思想武器和人格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以真理为动力,才有前途和希望。清新是积极向上的力量,这种思想和文化理念应用广泛,不管在什么时候,对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都是有益的。以之为核心将正直的文化人聚在一起,给纷扰复杂的社会和文化界注入清流,希望十八大能够在文化建设工作有新的规划,并希望清新文化得到更大更多的力量支持,从而更好的推动我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目前,不少理论家纷纷著文研究清新文化,或评论清新艺术作品,或探讨清新文化理论,很多艺术家们以清新思想为指导来创作作品,这些都扬起了清新风尚、推动了清新文化的快速发展、体现了清新文化的影响力和价值。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活动。


部分到场领导嘉宾合影

转自[传媒联合网]http://www.zgcmlhw.com/shishizhengzhi/shishizhengzhi/2012-10-29/4572.html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