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百鹤年严选优质橄榄 教你如何健康食用橄榄油

时间:2013-07-24 17:14:06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分享到:
  
百鹤年严选优质橄榄教你如何健康食用橄榄油
百鹤年员工采摘橄榄
百鹤年橄榄油生产线

  中新网7月17日电 橄榄油在西方被称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由于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不仅适宜于烹调,也可用于美容和医疗,从而被视为最健康的食用油。根据近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西澳洲的心血管病和癌症的发病率比较低,与当地人长期食用橄榄油有密切关系。 

  百鹤年橄榄油来自西澳洲,目前有170,000棵11种不同品种的树木,树林位于珀斯北部约128公里的穆尔河橄榄地区的心脏地带。这一地区的地中海气候,其特点是阴凉潮湿的冬天和炎热的夏天,有大面积的橄榄树在西澳大利亚,为最高浓度。百鹤年橄榄油与一般橄榄油区别在于严选优质橄榄,以确保产品维持最高品质和发挥最佳功效,其产品有以下几大特色:

  1、百鹤年橄榄油橄榄采摘后24小时榨取油汁,确保新鲜。Phini坚持于橄榄采摘后24小时内完成整个榨取程序,好让橄榄油保存最新鲜的状态,原汁原味,是最佳品质保证。

  2、百鹤年橄榄油更有效预防心脏疾病。最新研究显示,初榨橄榄油相较于较精炼的橄榄油,其抗氧化物的含量更高,在预防心脏疾病上能更有效。研究人员表示,橄榄油中除了有益心脏健康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多酚也从不同的角度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3、百鹤年橄榄油有抗氧化作用。多酚是一种优良的抗氧化剂,广泛存在于各种天然植物中,据文献记载,多酚化合物具有特殊的生物活性,如抗氧化作用及清除自由基能力,可活化免疫细胞,使人体细胞组织免于遭到攻击,为体内防御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4、百鹤年橄榄油可用于美容保健。橄榄油对肌肤的滋润效果很好。橄榄蕴含水份、油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矿物质、有机酸、酵素、维他命A、B1、B2及PP等等,Phini特级初榨橄榄油可安全使用于肌肤上,以发挥滋润保湿功效。

  记者通过Phini公司在中国官方网站了解到,百鹤年橄榄油已经延伸到全球30多个国家,香港百鹤年集团有限公司引进中国市场。由于其中国官方网站内容丰富,并有专家在线指导,建议大家在购买橄榄油时,登陆咨询。

  同时要注意的是,百鹤年橄榄油的食用是讲究一些窍门的,只有遵循正确的食用方法才能让其价值最大化发挥出来。根据目前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向大家推荐3种百鹤年橄榄油的食用方法:

  1、直接使用百鹤年橄榄油。特级初榨橄榄油直接使用时,会使菜肴的特点发挥到极至。你可以象用盐那样来用橄榄油,因为特级初榨橄榄油会使菜肴口感更丰富、滋味更美妙。你还可以将特级初榨橄榄油加进任何菜肴里用来平衡较高酸度的食物,如柠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它还能使食物中的各种调料吃起来更和谐,如果在放了调味品的菜肴里加一些橄榄油,你会发现味道更好。特级初榨橄榄油还可以使食物更香, 更滑, 味道更醇厚。

  2、用百鹤年橄榄油做酱料或腌制。橄榄油是做冷酱料和热酱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不仅可以保护新鲜酱料的色泽,还能调出食物的味道。而在烹食前先用橄榄油腌过,可增添食物的细致感,还可烘托其他香料,丰富口感。

  3、初榨橄榄油不建议用作煎炸,原因是高温加热后会破坏橄榄油内丰富的营养成分,这样吃下去也不能吸收到橄榄油最纯正最高价值的养分,而橄榄油未能发挥它的功效,这样便白白浪费了金钱和初榨橄榄油,因此选用橄榄油的同时还须采用正确食用橄榄油的方法。(中新网生活频道)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