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洛阳大学生找工作受挫 手持尖刀半裸冲撞车辆

时间:2013-08-16 18:35:1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分享到:
  

洛阳大学生找工作受挫 手持尖刀半裸冲撞车辆

当事青年身着红色短裤冲撞过往车辆

  疑因找工作不顺心

  情绪低落所致

  □记者 乔贵林 陈骏 文图

  本报讯 8月14日下午,记者在栾川县南环路目睹惊魂一幕:一赤裸上身的年轻人手持尖刀在马路上疯跑,先被人将匕首夺下扔远后,他又在马路上冲撞过往车辆,随后被众人制服,交给一身着警服的人带走。据了解,肇事者为洛阳某高校应届毕业生,疑因找工作不理想情绪低落,诱发惊人之举。

  据悉,该青年姓杨,是洛阳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因工作不理想多次与家人发生争执。事发前喝多酒,与家人发生争吵后,声称去“寻死”。现场穿警服的民警是其表哥,闻讯赶来将其带回。

  据杨姓青年母亲说,儿子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经人介绍前往一建筑公司实习,因没实践经验被告知“暂时不能录用,只能实习”,导致情绪低落。近来,杨某处了女友,但因家里条件不如女方,使之心情更加恶劣。事发当天,杨某悄悄怀揣一把尖刀,声称“不活了”便夺门而去。“今天亏了他哥,这要是光我们老两口,可咋办啊?”杨姓青年母亲哭诉道。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杨姓青年表哥武警官,他表示,已将表弟妥善安置,正为其做思想工作,目前情绪好多了。

  记者手记

  一把明晃晃的尖刀、一辆辆飞驰而过、紧急避闪的汽车,让记者现在想来还心有余悸。

  采访中,杨某母亲抱怨“孩子爹没本事,家里穷”时,记者感叹中国父母背负了太多,他们不光要“生儿养儿”,还要给孩子打造一个美好未来。记者不禁深思,现在年轻人到底怎么了?为何会如此依赖父母,“啃老”还“啃”得心安理得?

  眼下,“眼高手低”仿佛成了不少青年人的通病。年轻朋友们,“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双手创造。只知道“羡慕嫉妒”而不去努力拼搏,恐怕最后剩下的只有“恨”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