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谁非要大谈特谈“65岁”退休?

时间:2013-08-19 07:33: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此前,清华大学的专家团队公布了养老体制改革方案,建议从2015年开始实施有步骤的延迟退休计划,2030年之前完成男、女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的目标。

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扈志亮认为,相关人士提出延迟退休主要是针对于目前养老金漏洞较大的问题,而当前国家又难以拿出足够的资金或者良好的方案来解决目前遇到的难题,所以提出延迟退休的方案。“但是该方案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养老金存在的问题,只能是将问题延迟,推后解决问题的时间。”〈来源:国际金融报〉

       为什么要提出65岁退休?并不是劳动者能不能承受的问题,而是有资金缺口的问题。既然有资金缺口,为什么公务员与事业单位人员不参加养老保险?如果那至少四千多万人参加养老保险,养老金还会存在缺口吗?再者,公款吃喝上千亿,如果反腐败再彻底些,让腐败分子无空可钻,省上那一笔钱用在资金缺口上,资金还会有缺口吗?

       中国在美国买美元世界第一,可见中国并不差钱,只要管理者愿意把钱用在老百姓身上。当然国家财政支持、国有资产变卖等可以弥补一部分资金漏洞,另一方面,部分少交的集体或者个人,应该补交,并加强相应的监管机制。问题是,执政者要有以民生出发的执政理念,一切以老百姓的利益为第一位,而不是以特权阶层的利益为第一位。65岁退休固然与资金缺口有关,但不可否认的是,还与一些官员想多做几年官,多享受几年特权有关。

       如果要65岁退休,想想那些白发苍苍年老多病还要劳动的老人们吧!想想那些每年四百万不能就业的大学生们吧! 
转自[传媒联合网]http://www.zgcmlhw.com/jiaodianxinwen/puguangtai/2013-08-19/16503.html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