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李克强:完善科学有序有效应对灾害机制

时间:2013-08-19 07:37: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李克强在考察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时强调

时刻把高寒地震灾区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头

完善科学有序有效应对灾害机制

    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考察。 这是李克强总理在岷县重灾区梅川镇永光村看望受灾群众。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考察。这是李克强总理来到海拔2700多米的岷县重灾区梅川镇永光村看望受灾群众。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考察。 这是李克强总理在岷县医院看望胳膊受伤的曹健东小朋友。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这里是高寒阴湿山区,也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当地入冬早,受灾群众安置情况如何,是否做好越冬准备,李克强牵挂于心。

    经过9个多小时的辗转行程,李克强到达岷县重灾区梅川镇,又沿着悬崖和易滑坡山体之间的崎岖小道,一路颠簸来到海拔2700多米的永光村。村里房屋几乎全部倒塌,李克强登上废墟,同正在清理的武警官兵握手交谈,感谢他们不仅在第一时间抢救生命,还帮助安置群众生活和准备恢复重建。李克强走进一处帐篷,见到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李改花老人,他俯下身子轻声安慰,叮嘱随行的地方同志,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李克强向围拢来的村民们详细询问这里冬天的最低温度,过冬还有哪些需要。村民反映,现在生活没问题,但天快冷了,棉帐篷和取暖炉子还不够,进出村子的路不方便,重建房子还缺钱。李克强掰着手指头说,你们反映的问题,既有眼下的也有长远的,我都记下了,政府一定会帮助解决。大家既要安心,也要有信心,一只拳头的力量有限,我们一起努力,千只手万只手握起来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转自[传媒联合网]http://www.zgcmlhw.com/shishizhengzhi/guoneixinwen/2013-08-19/16469.html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