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新闻 > 国内外新闻 > 焦点新闻

河南民警摔女婴案续:成立专案组调查 涉事民警被刑拘

时间:2013-08-19 07:42:33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作者:
分享到:
  
        河南林州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民警摔婴”事件人民网8月18日电 (记者苏楠)近日“河南林州一民警酒后重摔7月大女婴,仅关禁闭15天”一事被各方广泛关注,8月17日,安阳市成立由市纪委、市政法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调查组,进驻林州市开展调查工作,调查取证,调取案卷。目前,涉事民警郭增喜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林州市是安阳市下辖的县级市。该案被媒体报道后,起初,由林州市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调查,但遭到大量网友质疑该案会受到地方保护。为了显示公平和透明,河南省公安厅决定由安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承办此案,并表示,待案件全部查清后,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7月20日,河南林州一从警近30年的民警郭增喜酗酒后突然抢走街上一男子怀里7个月大的女婴,举过头顶猛摔在地,险些将其摔死。目前女婴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进一步观察。事件发生后,涉事民警只受到关禁闭15天的警务纪律处罚。 媒体呼吁及时给公众一个交待 对此事,人民日报微博质疑称“1、媒体报道前:①郭增喜被上级部门按照警务纪律关禁闭15天;②没有受到法律惩罚,仍在林州公安局正常工作;2、媒体报道后:①郭增喜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刑拘;②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在全市展开警风整顿活动。前后反应为何差别这么大?诸多疑问,等待解答!” 也有媒体评称,恶性事件发生了,想捂住、盖住蒙混过去,是不可能的。即使恶性事件是子虚乌有或与事实本身有出入,但一旦成为舆论关注的议题,涉事人和单位就不能事不关己,而必须及时澄清。期待林州调查能给真相一个说法,给公众一个交待。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